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年年末都会炒这个题材!

  近期行情稍有回暖,骗子就开始肆无忌惮横行八方。昨天有个网友找到我的工号,然后给我留言,说分成带盘操作之类。在此春哥严肃提示假冒伪劣风险,本人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非法证券活动!


  这年头,骗子太多,傻子严重不够用。请各位春粉务必防范假冒行为!


  上周家事繁忙,收评写得比较潦草。今天和大家好好聊一聊盘面。


  周末关于并购重组的利好出台,按道理今天应该继续上涨,但市场并没有按套路出牌,而是选择了 主动性回踩,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下跌超过1%。上证指数也在2700点关前休整。


  春哥我的看法是,都在合理的范畴之内。


  创业板指数60分钟图




  从创业板指数60分钟图上观察,分时下破BOLL中轨线,但临近短期支撑线附近,所以短线密切关注1380点关键位,企稳的话说明就是强震荡,短期会立即收复近期高点1415点。


  当然,即使不能快速上收,问题也不大,最多是回落BOLL下轨,同时也是时间跨度更长的支撑线附近1360-1340点附近区域,至此预计企稳的可能性也很大。


  相对而言,今天上证指数表现更强势,60分钟图上,股指突破了上升三角形上边线,即将向上回补前期缺口2703点,整体维持强势格局。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尽管主板指数更强一点,但春哥认为:创业板指数仍是行情回暖之后的风向标,也是本轮行情的发动机,值得投资者继续深度挖掘。


  大盘的共识度比较高,接下来春哥跟大家谈谈热点。


  本轮行情上涨的基本推动力,来自于一批妖股肆无忌惮地上涨, 比如恒立实业、市北高新等,这些股票连续十个以上的涨停板,客观上刺激了低价小盘题材股的活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标杆效应刺激下,创投概念、壳概念等横扫A股,出现一批连续N个涨停板的品种,也极大的激发了市场炒作热情和活力。


  因此,我们可以简单粗暴地将这类连板股,看作是市场赚钱效应强弱的指标,尽管恒立实业今天停止了上攻步伐,但是市北高新还是地量涨停,创投概念仍方兴未艾,说明市场整体弹性较好,赚钱效应较强。


  当前市场热点脉络比较清楚,一是主板券商板块。券商股目前走的是标准的春林涨停战法N字型三浪行情,不少券商股创出了本轮上涨新高,预计券商股后期仍将反复活跃,一些整体涨幅不大的券商股仍值得跟踪。


  二是以创投、壳概念为代表的超跌低价小市值品种。此类个股以市北高新、恒立实业为代表,连续十个以上涨停板,为超跌低价小市值品种,树立了标杆,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游资对低价股的炒作热情。


  三是以正元智慧为代表的高送转题材股。去年由于政策原因,高送转行情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市场环境变化,高送转题材有可能被市场热炒,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前后,是炒作高送转题材的黄金期。


  虽然今天高送转题材今天跌幅靠前,但是我们应以中线题材看待,不以一日涨跌论英雄。


  今年4月份,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公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高比例送转股份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


  《指引》提出,高送转的公司,需要满足下列几个条件之一:


  (1)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的,其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应当持续增长,且每股送转比例不得高于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保证了高送转有优良的业绩作支撑。


  (2)报告期内实施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导致净资产有较大变化的,每股送转股比例不得高于上市公司报告期末净资产较之于期初净资产的增长率。


  (3)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净利润持续增长且最近3年每股收益均不低于1元。


  (4)上市公司提议股东、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相关股东)在前3个月存在减持情形或者后3个月存在减持计划的,公司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我按照以下标准:


  一、三季度业绩保持增长;


  二、每股公积金2.7元以上;


  三、2016年后上市;


  四、上市后未进行高送转。


  五、总市值100亿以内。


  粗略地过滤了一遍,剔除已经推出高送转的正元智慧,其它相关数据,供各位参考。




  风险因素:政策导向变化或影响年末高送转炒作热度,需要各位注意其中风险。文中所列个股数据,来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非个股推荐,请注意投资风险。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