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之后,一大变数扑面而来

在上周末中美达成贸易共识的重大利好刺激下,今天沪深两市股指大幅高开上涨,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瞬间爆发。

在上周五“春哥午间道”当中,春林指出:这里需要一根穿云箭,一举穿越短期均线系统,形成春林涨停战法当中的三线开花形态,提振市场人气。

什么是三线开花呢?看看春林涨停战法书中的提示:



目前大盘指数的形态基本符合这一技术特征,股指站上短期均线系统,且形成一阳穿多线组合。

上证指数日线图



今天的这根中阳线,具有重要意义,但是这并非意味着行情就此呼啸而过,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这里春林我反而要提示一下后面存在的隐患:

一、本次上涨来自于消息面的提振,但各位知道,这条重磅消息,只是开了个头,但结局到底能不能如人所愿,现在还具有一些不确定性。毕竟,在最终尘埃落定之前,尚有诸多不确定性。

二、今天股指是直接大幅度跳空高开上行,并没有在低位进行足够的换手和蓄势,说明多头准备并不充分,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上涨,随时存在冲高回落的压力。

三、12月份是年内第二大解禁高峰月,12月4、10、17、24和31日,均面临着较大的解禁规模的压力,且多来自于首发和增发股份,解禁减持的冲击不得不妨。

今天这根穿云箭的的意义在于,解除了短期空袭警报,缓解了市场压力,给多头更多的喘息之机,借机蓄积向上的能量和信心。

从技术面上观察,上证指数面临着前期缺口2700点一线的技术压力,预计至此震荡的压力仍然明显,而领头羊还是创业板指数,该指数目前有形成头肩底形态的雏形,如图所示:

创业板指数日线图



后市创业板指数一旦能成功放量站稳头肩底颈线1415点,根据形态量度升幅目标测算:1415-1184=231点,其对应的理论升幅位是1415+231=1646点,而这个点位,刚好接近于250天均线1623点。

一旦出现这种走势推演,则市场将出现皆大欢喜的局面。春林倾向于认为,这种走势,将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而12月份,市场很可能在为突破颈线位进行充分的蓄势。

春林战法析热点

目前市场题材性热点切换得非常迅速,一日游半日游居多,对于这种消息面刺激性板块,春林的看法是,抓住相对确定性机会,放弃脉冲式的短炒,比如近期的创投概念,随消息起舞,瞬息万变,对于这种机会,不要也罢。

近期春林重点关注方向包括:

白酒板块

该板块在上周五春哥午间道评论当中,已进行提示,今天继续上涨。该板块上涨的逻辑是:

一、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之后,目前估值得到修复。

二、临近年底,白酒销售迎来旺季。

三、年报当中白酒行业的业绩普遍稳定,相对确定性较好。

四、白酒板块是中国股市的稀缺资源,也是外资关注的重要方向。

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白酒板块业绩预期稳定的一二线白酒股,采取低吸策略而非追涨,与之相类似的板块,还包括医药和电器板块,只不过消费三驾马车当中,白酒先行。假如白酒股能触底走出阶段上涨行情,则医药和电器有望补涨跟进。

券商板块

该板块春哥提示的比较早,一直是市场反弹的精神领袖,屡次在市场岌岌可危之际力挽狂澜,后市仍然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不过目前券商板块内部有分化迹象,前期老龙头国海证券、长城证券、天风证券等明显乏力,滞涨型券商表现出后来居上态势。

新能源产业链

相对于5G通讯板块而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条更长,涵盖了锂电池、充电桩、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多重小题材,牵一发而动全身,近期盘面上该板块也出现一些妖股,比如超华科技六连板、沧州明珠、银禧科技、新海宜两连板,整体板块的市场人气较好,投资者可结合年报业绩预期,选择低位品种,逢低潜伏。

年报低送转、高送转题材

尽管近期受政策影响,年报高送转题材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但该题材仍是未来三个月不可忽视的题材,投资者可以结合年报因素,重点关注符合高送转新规细则的公司,一旦推出高送转或者低送转,则有望受到市场的追捧。

当然,有机会就必须有风险,短期市场的风险点主要集中在以下方向:

一、12月份的解禁潮,比如分众传媒、桃李面包、可立克等公司,在本月都有大量股份解禁。尽管解禁未必一定减持,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二、年报业绩预亏预减的雷区风险。每逢上市公司财报披露期间,业绩不及预期的品种,都容易出现闪崩走势,对此需要提前规避。

三、部分阶段涨幅较大的品种获利回吐的压力。比如前期妖股市北高新、恒立实业等等,虽然短线存在技术反抽的机会,但是从中线来看,风险收益比明显不合理,可能是操着卖白粉的心,挣着卖白菜的钱,不划算,此类品种逢高卖出换股为宜。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