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任性!这只股票一天被人买了10个亿

昨天收评《长阳之后,一大变数扑面而来》被多家门户推荐,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昨天的分析记录。


昨天春林战法当中提示,今天市场大概率是冲高回落走势,全天走势基本符合预期。

春林个人看法是,经过昨天的大涨之后,形态得到修复和改善,但市场对于后市还存在诸多疑虑,同时叠加了12月份的解禁洪峰,导致市场短线向上突破积极性不高。

对多空双方而言,最好的选择,或许就是在2600-2700点之间先盘整数日,等待对己方不利的消息安然渡过,然后再进行突破。

短期的策略依然是网格模式,2650点是中枢,2600点附近是短线支撑点,2700点附近是短线压力位,创指情况大体亦如此。

近期最吸引眼球的是外资抢筹行动,有钱就是任性,外资今年以来,大多数情况下维持着买买买的策略。

继11月2日北上资金以174亿元净买入创下历史新高之后,12月3日,北上资金再次猛攻猛打,合计净买入超过121亿元,创下了历史次新高。其中,沪股通为成交主力,包揽了净买入额的七成,金融、白酒和电子获大幅加仓。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持续逆势加仓,前11个月已累计净流入2780.75亿元。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股主力今年连续11个月呈现净流出状态,只有北上资金连续流入,成为A股市场重要多头力量。



A股主力资金又不断流出的背景下,外资在A股的话语权正在逐步提升,大有赶超公募基金之势。

这种反差让我想起了前几天张春林收评文章当中,提到的中信证券关于未来十年外资将主导A股市场的研报观点,似乎的确有这种发展趋势。

随着A股加入MSCI进程加速,未来外资的话语权在逐步增加,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17只北上资金青睐标的主要扎堆在银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三大行业。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为代表的大消费类龙头白马股和大金融类低估值蓝筹股成为昨日北上资金重点布局的领域。

本周一沪股通前10大活跃个股



本周一深股通前10大活跃个股




梳理可见,北上资金11月青睐股中,白酒受到重点买入,其中贵州茅台昨天被北上资金狂买10.06亿元。此外,大消费还有金融股也成为了主要买入对象。


除了传统的消费白马和金融之外,11月北上资金明显加大创业板配置。沪股通、深股通(主板)、深股通(中小板)、深股通(创业板)持股数量环比增长7.56%、7.83%、2.48%、8.42%,持股市值分别上涨8.43%、11.64%、9.32%、15.38%。

从个股来看,沃森生物、华测检测、先导智能、爱尔眼科等创业板个股11月持股比例增加居前。



因此,在机构投资者当中,外资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说的和做的保持一致,这与有些机构嘴里唱多,手里卖股的行为,形成鲜明的反差。

从外资的口味偏好来看,还是比较喜欢具备中国特色和全球稀缺特质的中国公司,比如白酒行业具备中国标签,比如部分家电龙头和医药龙头未在海外上市,独此一家别无分店,还有一些科技龙头同样受到青睐。

不过,外资是战略型投资者,没有国内公幕基金规模和排名压力,所以视野和格局更高,看得更远,它们很少参与一些纯题材性板块,比如近期的创投、壳概念等,这些长期来看,都是过眼云烟。

同时考虑到本月将年度收官,基金排名大战又将打响,而白酒、电器和医药是公募基金的大票仓,难免又会掀起纷争浪潮,稳健型投资者不妨年底关注景气度较好的白酒、医药和电器行业龙头标的。

(本文数据来源:中证网)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