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操作A股的成绩单曝光

昨天收评《这只股票一天被人买了10个亿》被多家财经门户推荐,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昨天的分析记录。

前几天收到出版社的催稿,原计划年底交稿的新书出版,因为年底事务繁忙,进程延后。今天我一位新浪的财经大V朋友新书稿出样,由于我写了推荐序,看到书样后我突生紧迫感,写作必须要快马加鞭,力争在春节之前完工。

因此,我近期开始每天提前一到两个小时起床,增加写作时间。

这种系统性的写作相当耗费精力,消耗脑细胞,但当初答应出版社和春粉们的承诺,就没有理由半途而废,这是我做事的底线:不会轻易承诺,承诺就一定兑现。

各位春粉敬请期待吧。

隔夜美股暴跌,今天A股低开后冲高回落,整体上并不弱,A股市场还是保持着较好的独立性。

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分析,上证指数前期有三次上攻2700点平台,分别是10月22日、11月2日和11月19日,高点分别是1973亿、2079亿和1966亿元,也就是说,在2700点附近前期有单日近两千亿左右的筹码,本次要形成向上突破,必须对应单日超出2000亿元,才能彻底地消化前期平台的压力。

而上海市场五天均量和十天均量维持在1600-1650亿元区域,这个量能水平,不足以支撑指数冲破2700点的平台阻力。

上证指数日线图




因此,接下来的关键是,市场必须补量,否则市场大概率维持僵持状态,在多条均线的粘合处拉锯盘整,市场的波动区间是2600-2700点。

创指的表现更胜一筹,其均线系统较主板修复得更加完整,但是同样面临着补量的问题。从目前量能的放大情况来看,创指量能表现优于主板指数,故一旦向上突破,预计创业板指数将率先领涨突破,短线该指数阻力位是1400-1415点区域。

昨天张春林收评文章重点和各位讨论了外资概念股票,主要集中于白酒、医药和电器类消费白马,以及部分科技龙头,文章当中提到的一些个股数据,值得同学们参考关注。

随着创投和低价壳概念的降温,市场风险偏好在下行,使得短期投资风格又在悄然生变,有向权重和白马偏向的迹象。

主要原因在于,前十一个月A股主力持续在卖出股票,而外资却一直逆向买入,买的大多数是白酒、医药、电器、金融股,他们的表现十分专一,不像国内有一些机构,随风飘扬。

长期来看,唯有具备战略定力的投资,才能最终胜出,妄想大小全部通吃,最终很可能一无所获。

考虑到12月份解禁洪峰的压力,春林更偏向于防御性的消费白马和金融股,抗风险能力更强,有外资增持护驾,且经过了前期的调整,目前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从资金流向上分析,目前强弱的梯队是白酒>医药>电器=金融,白酒板块是近期率先企稳的消费股,且大多数开始企稳,叠加年底的销售旺季和年报业绩催化,具备一定的反弹动力。

退一步说,即使白马类和金融类股票短线不启动,阶段性向下的空间也不大,最多是进入盘整期,但大概率仍然能跑赢指数。

外资持续买买买,到底成绩如何呢?我们来看看沪深港通资金的成绩单:

截至12月3日,外资通过深股通净买入额为2659.36亿元,期末持仓总市值为2472.95亿元,据此计算,深港通开通两年以来,北向资金浮亏186.41亿元,亏损比例约7%,但大幅跑赢大盘,期间深证成指下跌了27%。

但如果算上沪股通,北向资金目前仍是盈利的。数据显示,沪港通开通以来,外资通过沪股通净买入额为3717.97亿元,期末持仓总市值为4674.48亿元,据此计算,沪股通开通4年多以来,北向资金盈利956.51亿元,收益率约为25.73%,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了26.60%,两者基本持平。

总体来看,应该超过国内的公募基金平均水平,作为长期投资者,它们的取向还是值得研究,它们最“宠幸”的个股名单分别如下:


深股通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前20位公司名单:




深股通开通以来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情况:




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前20位公司名单:



(来据来自公开数据,所列个股仅供参考,绝非推荐,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