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罕见一幕表明多空决战即将打响

今天大盘继续缩量整理,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收出假阳线。盘中三次冲高均无功而返。

今天大半天的时间内,上海市场无一只个股涨停,直到下午14:22,奥瑞德借助大盘反弹,封住涨停,才避免了涨停零的尴尬,全天上海市场仅两只股票涨停,创出了近阶段的新低。

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海市场成交额都在千亿以内,换手率维持在0.25-0.28%之内,呈现出缩量整理拉锯格局。

最近四个交易日,上海市场的波动幅度分别是15点、22点,13点和15点。历史经验表明,当市场的波幅持续收窄时,说明多空双方都在憋着劲儿,准备放手一博置对方于死地,多空双方到了摊牌决战的前夜。

接下来市场的演绎,有两种推演:

一、多头借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利好,放量拉出一根中阳线,突破短期均线2641点,形成春林涨停战法一书当中的三线合一形态,彻底打破短线僵持局面,锁定短线胜局,吸引场外技术盘入场。

二、久盘不上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再下一城,击穿11月30日低点2555点,到达10月30日的低点2521点附近,打开空间,拉开价格差,制造技术反弹的空间。

从目前纯技术面上看,第二种走势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首先是今天盘面上多头进行了三次反攻,均无功而返,有点力不从心,说明当前仅靠多头内在力量,难以形成强力突破。


其次,热点方面比较涣散,尚无主流性板块能凝聚市场人气,群龙无首格局之下,容易让空头反击。

最后,从当前各项技术指标来看,市场也处于弱势状态,指数处于BOLL中下轨之间,MACD指标同样处于短空状态。

不过,主动性向下回踩相较于缩量的向上突破,也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如果此处缩量反弹突破,持续性难免受到质疑,先向下回探,测试市场然后谋定而后动,也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所以,连续地量窄幅震荡之后,多空双方进入摊牌前夜。稳健型投资者不必去猜去赌,静观其变,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指数假如主动回落,则不妨让空头子弹再多飞一会儿,等待指数下打到2555点附近或以内,我们再伺机参与博短差。

短周期来看,市场无疑是偏弱市场,在这种市况下,我们不妨多一点耐心和忍耐,毕竟现在并不是赚快钱赚大钱的时候。

对于当前行情的判断,春林的观点是,短线谨慎偏空,中线看筑底,长线很乐观。股票市场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而不是百米冲刺,在这场财富角逐历程当中,短线的波动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稳定的交易规则和交易体系,它才能给我们稳定的预期和长期的信心。

各位春粉还记得上周我给大家的策略建议吗?12月可以酒后驾车,今天新能源汽车板块位居两市涨幅榜第一位,其中锂电池、特斯拉、充电桩多个子行业表现活跃,成为弱市当中的一抹亮丽的风景。

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多位大佬,比如贾会计、董小姐和今年的首富许老板,均纷纷重金“造车”,说明新能源汽车行业很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新的台风口,值得长线战略性关注。

除了新能源汽车之外,白酒板块近期表现同样跑赢大盘指数,今天位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板块的进攻性不如新能源汽车,但防御性更强,稳定性更佳,在目前消费三驾马车当中,白酒板块调整比较充分,利空释放比较彻底,随着年报业绩的释放和年末销售旺季的到来,白酒板块仍值得稳健型投资者适当跟踪关注。

当然,酒后驾车,请注意系好安全带,虽然你可能是“老司机”。因为春粉的投资信条是:富贵稳中求,投资抓龙头,系好安全带,再去骑牛股。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