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剑指2700,推手浮出水面

昨天收评《创投梅开二度,明天还能追涨吗?》获得众多网友点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历史记录分析。

近期春林一直强调,市场维持震荡向上退一进二的概率更大,今天指数小幅低开后反弹向上,突破60天均线2590点一线,成交量温和放大。

正如今天中午春哥午间道所言,行情正在起变化,短线市场无疑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一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强调外资概念当中的消费白马,近期虽然盘中出现一些题材性热点,比如创投、低价、次新股等等,但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唯独消费白马当中的白酒、医药和家电板块,维持着非常好的稳定性。

所以在我文末的热点跟踪当中,近期就没有更改过,一直都是消费白马股。

今天白酒板块涨幅接近4%,位居两市涨幅榜第一位,医药板块紧随其后,金融板块当中银行、保险板块表现活跃。

与此同时,题材性板块震荡回落,昨天表现较好的创投概念今天跌幅居前,前期活跃的传媒、通信板块亦震荡回落,机构型和游资型板块跷跷板效应明显。

今天指数突破60天均线之后,一旦下周站稳2600点整数关口,则均线系统有望走平向上,形成小多头格局,下一目标剑指2700点整数关口。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是以逢低做多为主要思路,考虑到年前节日效应的影响,预计上涨仍然不会太快,且不会维持单边格局,退一进二震荡向上是主基调。

预计后市机构主导型的板块,仍会反复活跃,一是外资持续流入推动,二是年报业绩催化,三是消费白马类股票目前估值普遍具备吸引力。

所以,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白酒、家用电器和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各行业龙头普遍估值较低,具备长期吸引力,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

家电板块表现




白酒板块表现




医药板块表现




今天盘面上最值得关注的是,前期老妖王风范股份跌停,东方通信接近跌停。我这里截取昨天收评文章的分析段落:

“我想主要是东方通信、风范股份等老妖王高高在上,随时可能“死”给你看,对场外游资形成了较大的威慑力,从而抑制了短线资金的炒作热情。在游资并没有整体活跃的情况下,单一的题材热点持续性往往会受到考验。”

在绩优白马股走强的情况下,预计游资主导的概念股,会进入震荡期,尤其是高位妖股,短线将面临巨大的风险释放,提醒投资者继续注意其高位震荡风险。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文章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