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这只黑天鹅会降临吗?

上周日春林赶赴上海参加斗牛的发布会,继2017年度获得“最佳金牛宏观奖”后,今年再度获得“最佳宏观金牛奖”,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这个时代,起跑点如何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做那个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依旧不停歇,努力奔跑的人。


人生,唯有光阴不可轻,唯有努力不可辜负!这个世界,最暖心的永远是,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晚,如果十倍不够,那就一百倍或者一千倍。终有一天,你们都会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会上邀请了众多知名财经人士,部分观点汇总如下,仅供参考:


一、外资去年流入3000亿元,不要太夸大意义。这种流入更多是被动性配置,而非主动性配置,所以才会看到无论是3500点还是3000点,抑或是2600点,外资一直在买买买。

二、中国股市长期以来之所以疲弱,有很深层次的制度性问题,财务造假等一些弊端制约市场的发展。

三、2019年市场基本维持震荡走势,涨不高跌不深,涨急了要卖,跌深了适当买。

四、警惕2019年出现多只黑天鹅,比如房地产泡沫破灭等等。2019年,需要继续严格控制好自己的投资风险。

五、中西部一些二线或者准一线城市带的房产,仍值得关注,比如武汉、西安等城市,尽量寻找租售比在3%以上的房产,同时要注意回避一些人口持续流出地区的房产,未来房产税征收将是大势所趋。

六、现在大家都在谈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但实际上这个市盈率是加权数据,2017年,仅银行和地产板块,占两市上市公司的利润就超过一半,大量的中小企业其实并没有盈利。

……

整体基调偏谨慎。但我后来细想,其实也有道理,作为经济学家或者学者,他们更立足于微观或者中观层面去审视经济问题,而管理层则需要站在更战略的高度,来制定政策和方针。


春林会中作为获奖方代表进行大势发言,我的观点事后汇总如下:


狄更斯的双城计里有一句名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用这句话来形容我对2019年的A股看法,非常贴切。我的观点是:2019年,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是,最好的日子还没到来。

2019年的将是酝酿转机之年,有可能类似2013或者2014年的时候。


从量价时空四个维度上简要说明我的分析逻辑:


一、成交量。近15年的规律显示:当上证指数换手率达到0.2%左右的时候,市场往往是进入地量状态。前期最低换手达到0.23%,地量往往表示下跌进入到尾声阶段。

二、价格上,上证指数回调到2440点附近,A股市场动态PE、PB基本到位历史低位附近区域,价格上已经比较便宜。

三、时间上,中国股市20年的历史显示,多数情况下维持四年一个熊市周期的特点,比如2001-2005,2009-2013年,现在是2015到2019年,2019年中旬差不多也是四年周期的临界点。

四、空间上,指数从5178点跌到2440点,52.8%左右,创业板指数从4037点跌到1184点,跌幅是70.6%,作为一轮熊市跌幅已经很大。即使2440点再破,往下空间也不会太突出。

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最好的时间还没到来。三国时期,司马懿熬死了曹操、熬死了孙权,熬死了刘备,熬死了一生劲敌诸葛亮,它才是最后的赢家。

所以,目前的策略是:不要断气,保持呼吸,忍者无敌,剩者为王,春天快要到了,不要在春天来临之前倒在寒冬之中。

巴菲特曾经说过,投资长期就是赌国运,悲观往往正确,但乐观通常成功。

以上情况,与各位汇报,仅供参考。

盘面上今天指数继续反弹,指数突破60天均线并站上2600点之后,整体均线系统已经出现多头排列,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但是,由于临近春节假期,节日效应会越来越浓,所以上涨的节奏和速率会有所放缓,震荡向上盘升为主,上证指数下一技术阻力位是120天均线2650点附近,强阻力位是前期整理平台2700点附近区域。

所以策略上仍是逢低做多为主,不追涨只潜伏,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学做股市余则成,而不做股市张飞。

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消费白马方向,比如白酒、电器和医药行业的龙头品种,激进型投资者关注科技股和创业板方向,题材方面包括新能源汽车、通信、芯片、软件等等,同时临近年底,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迅速上升,年报业绩预增预盈的品种,值得深度挖掘。

行情平稳,继续嗨,不要停……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文章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