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龙头率先将红旗插在3000点高地!

大年初六,春林假期写了一篇文章《春节间这些大事能否影响明天猪市开门红?》,分析的结论是:猪年首日市场开门红的概率比较大。

今天市场喜迎开门红,上证指数突破120天均线位2634点。这是自2018年2月份下跌以来,第一次突破半年线,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明显。

创业板指数经过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大涨,已突破了盘整区,直逼半年线1340点,向上突破此线束缚,挑战1380-1400点,已是大势所趋。

节前商誉、业绩下滑等多种利空天雷滚滚,导致市场跌声一片。现在看来,其实是在刮骨疗毒。节后利空释放完毕,轻装上阵,行情正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春季攻势,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这个判断和预期,在春节之前,春林一直坚定而且执着。

从上证指数周线图上观察,目前已是六连阳,这是近年反弹中并不多见,2016年10月,2017年6月,2017年12月,曾经出现过六连阳或以上的反弹,除了2017年12月份这次六连阳由于涨幅大见顶之外,其它反弹多有延续。

本次六连阳反弹,幅度不大,量能温和,春季攻势仍在延续之中,短看2700点,假如诸事顺利,本波反弹行情有望延伸至年线附近2800点区域。

策略上仍是逄低吸纳为主,不必追涨,行情的节奏将是震荡向上,退一进二为主。假如猛攻急打,反而不是好事,只有缓步推升的行情,才有更强的延续性和持久性。

12月初,春哥我提出“酒后驾车”重大主题,死磕白酒、电器等消费白马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近两个月以来,白酒、家电板块表现十分抢眼,其中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电器龙头格力、美的、小天鹅、老板电器等表现强势,涨幅远远领先于大盘指数。

近一个多月以来,春林在文末的仓位和关注方向的表格当中,一直是以消费白马为关注主线,也算是未辜负每天过来打卡报道的春粉们。

除了这条主线之外,另一条进攻性主线是“新基建”。新基建是什么?

2018年12月19日至22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我国发展现阶段投资需求潜力仍然巨大,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这是一个不同于以往以“铁公机”为主导的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模式,“新型基建”投资领域多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和科技方向。


上述两条主线将引领春季攻势行情,部分龙头个股将率先将红旗插在三千点高地,可坚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一手抓大消费,一手抓高科技龙头,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5G通信、芯片、软件、云计算和生物医药板块中的行业龙头,预计在行情回暖之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将成为风险偏好资金重点出击的方向。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文章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