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未来强烈看好这个行业!

昨天中午的午间评论春哥午间道当中,提前提示各位,减仓应对今天消息面的不确定性。


昨天午评截图



今天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收出中阴线,昨天早盘开盘提示减仓应对,得到市场的初步验证。

今天谈判的结果将揭晓,将对下周一行情运行产生直接影响,谈成则下周一肯定高开冲高,否则预计还会延续震荡。

当然,也有可能延期,这种情况下,对市场中性偏利好。


无论情况如何,上证指数假如下周能回落至2660-2640点区域,将具备技术性支撑,创业板指数回踩较强支撑在半年线1330点附近。当然,假如消息面向好,市场则未必能到达这个区间。


总之,中线市场震荡向上的概率仍然较大,操作上不必担心踏空风险,逢低潜伏,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尤其是对于一些题材性炒作的板块或个股,宜保持适当的谨慎。


今天家电和白酒板块出现回落,同时权重银行和保险股亦位居跌幅榜前列,导致主板指数明显弱于中小创指数,科技股的相对强势,说明市场风险偏好,并没有因为近期的调整,而出现明显下降。


操作上整体策略仍然是五六成仓位应对,等待下周回落后择机低吸。整体仓位组合上,继续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一手抓消费白马,一手抓高科技股。尽管今天白酒电器出现回落,但春林对于消费白马股后期的表现,仍然心怀期待,外资自去年以来,持续买入的正是中国的消费龙头,包括白酒医药电器和日用品行业。


从确定性上,春林非常看好未来中国老龄化浪潮下的医药、医疗行业龙头。目前中国医药行业普遍市值较小,即使是权重最大的恒瑞医药,也不过2300亿市值,排名第二、第三的药明康德和云南白药均是860亿左右,医疗行业中市值最大的是迈瑞医疗1370亿左右,爱尔眼科是710亿元,美年健康510亿元,乐普医疗不足400亿。


医疗行业总市值




医药行业总市值



美股医药医疗龙头市值:


强生:3602亿美元,合2.44万亿人民币

辉瑞:2426亿美元,合1.64万亿人民币

诺华:2057亿美元,合1.93万亿人民币

默克制药:2053亿美元,合1.39万亿人民币


医药行业的刚需强于白酒和电器,不容易出现天花板。对标国际医药巨头来看,中国医药尚无巨无霸。春林以为,未来十年,中国A股市场市值前十位的公司当中,医药股应占有一席之地,这才能与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和14亿人口规模相匹配。


相比较而言,中国A股市场目前尚无指标股,期待未来十年中国医药行业的强势崛起。


(风险提示:文中所列公司数据来公开信息,仅为案例分析,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请各位注意投资风险)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文章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