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天量十字星,明天是留还是溜?

近日,春林荣获某网年度名博三十强,全部通过网络自动票选,在此春林对广大网友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感谢你们!


今天一大早起来,春林接到至少十条W信,以及两个电话,问题都是:春哥,真的是牛市来了吗?


春林我回答:牛市不一定,但现在的确有“牛氛”的味道。


散户的记忆,真的只有七秒钟,一个月之前,还哭天喊地发誓永不入市回本就销户,涨了几周之后,春心萌动,恨不得把房子抵押了炒股。


股市有牛熊,人性永不变。

都说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三根阳线改变信仰。经过春节后的连续上涨之后,人气明显回升,尤其是近期成交量的快速放大,显示的确有场外资金开始入场。

中国境内的资金就是这样,通常都是锦上添花,而不会雪中送炭,只有趋势走出来之后,资金才会入场,而外资往往是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自3000点以来,无论涨跌,只专注于公司的质地,很少关注股价的短期波动。

从长期来看,外资秉持的投资哲学,才能最终笑到最后,这是对雪中送炭者的最好的奖赏。

以前经常有人问春林,作为长期投资者,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我的回答是:交易习惯和交易规则,其重要性一定是凌驾于行情的涨跌之上。

其实这和小孩子的教育在某些地方非常类似。作为一个在小孩教育上,很少花时间和精力的父亲来说,对此本应该没有任何发言权,但理论上我还是有一些粗浅的理解。

幼儿和小学时期,分数的高低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因为绝大部分都能考得不错,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规则,训练专注力、学习力、自信心和求知欲,这就好比盖房子,只有地基扎实了,才能往上盖最高的楼,否则即使小学一年级门门都是考100分,上了初中之后,很可能被拉下来。

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交易规则,也是股票市场长期胜出的核心关键。

所以,各位春粉,今天我专门为你录制了一段交易技巧讲座《张春林教你两分钟学会选股买股卖股》。

我今天讲的这个交易法则非常简单,认识阿拉伯数字,能够识别红线和绿线的投资者,都能看得懂。

这个交易方法在1970年获得“最佳获利奖”,并被推崇为商品期货自动交易系统的先驱,三十多年来,在股票、商品期货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大量的获利机会。


直接点击下面标题进入查看了解:


今天行情终于开始震荡了。最近朋友跟我交流,说希望大盘不要再涨了,再涨就受不了了,很焦虑,因为手上的股票跑不赢市场,难受,反而跌下来会心理舒服一点儿。

这就好比打牌,手上拿的牌不好,就希望这一局,赶快结束,洗牌后进入下一局,争取拿一手好牌。

这也代表着市场当中很多没有踩中节奏、选股不是热点或者手上仓位不重的投资者的共同想法。

从技术面上看,这里洗洗更健康。上证指数今天最高上摸到2780点,上海市场成交量创出阶段新高。根据春林涨停战法量价分析,这种量价意味着短线市场进入高换手阶段,市场分歧加大,但考虑到指数处于相对低位,对于这种震荡不必太担忧,后市指数真正的技术阻力应该在年线位2850点附近。

所以,短线回落投资者仍可以逢低关注一些优质品种。毕竟人气上来之后,往往会延续一段时间,不会戛然而止,上证指数支撑区域在2700-2720点之间。

创业板指数近七天上涨达到15%,表现十分强势,预计未来市场一旦再度走强,领涨的仍将是创业板指数,这个指数目前突破平台高点1415点,理论上后市将震荡向上挑战年线位1500点附近区域,短线技术性支撑在1370点左右。

整体行情看涨,震荡中仍是低吸机会,春季行情还在延续之中,姑且不论牛熊,行情来的时候,我们随风而舞即可。

具体方向上,昨天张春林收评文章当中,列举了一个股票池数据,主要是资金流入较高的高科技股和消费白马股,各位可以作为股票案例持续跟踪研究学习,在此春林我就不再赘述了。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文章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