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过后,一类股票将遭遇巨震!

近期行情走势很强,把那些睡了很久的股民都给唤醒了。纷纷都在问,牛市来了吗?哪怕在一个月之前的1月29日,春林我撰文《今天开始,要对A股更加乐观》,后台留言区不少人反唇相讥。

投资股票市场,其实最重要的是前瞻性而不是后知后觉。领先一步是先进,领先三步是先烈,在恰到好处的地方,开始切换,是为关键。

短线来看,今天快速冲高回落,主要还是受消息面的刺激,市场对于磋商达成一致预期良好,刺激指数上冲2800点,下午13:45左右,指数快速回落震荡,显然是受到28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

此前春林收评里提示过,指数上涨到2800-2850点区域,将有所震荡。今天冲高后盘中快速回落,说明临近这个区间,会有一些获利盘涌出,毕竟熊市思维根深蒂固。

短线市场必将有所震荡,我们暂且以五天均线作为关键分水岭,不破说明是强势洗盘,后面将上攻2850点附近。万一下破,问题也不会太大,调整幅度会略深,2680-2700点区域具备明显技术支撑,下破五天线高抛,待回落到支撑区后再考虑低吸。

目前上证指数日K线上连收三根十字星,表明在2800点附近已经有明显技术压力,这里必须要进行快速洗盘,否则上涨难以向纵深方向发展。

昨天春林收评跟各位分析过,本轮行情是增量资金推动性行情,与以前历次反弹的存量博弈有本质的区别,这决定了行情应该不会虎头蛇尾,至少会持续一段时间。

从外部因素上分析,本轮上涨行情是对谈判达成的预期的提前反应,一旦真的达成消息兑现,市场可能出现短期高点,出现利好兑现是利空效应。

这有点像奥运会那波行情,召开之前市场乐观以待,召开当日像北京文化这种奥运概念龙头,出现了阶段性最高点。

股票市场人上帝根据人性的弱点,设计的一个陷阱。所以,多数情况下,让自己交易很舒服的操作,一般都会亏钱,比如市场大涨,自己空仓,这种难受劲无以言表,必须在收盘前满上,心理很爽了,但第二天很可能为此买单。

反之,止损操作是让自己难受的交易,止损就意味着对之前决策的自我否定,心理上肯定不爽,但结果往往是对的。


正是因为很多人,只想顺着自己的心理交易,而不会让自己难受,所以才有了七亏两平一赚。


这好比抽烟,世人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戒烟有益健康,但为什么很多人不会为了身体而戒烟呢?因为会让自己难受。


所以,各位春粉们,但凡是让你感觉很舒服的交易,你要提高警惕,但凡让你很难受的交易,你要更果决。

世人向右你向左,只有与众不同,才能白里透红。


从今天市场资金流向来看,根据市场公开数据及资金流向,资金流入幅度较大的部分品种如下:


恒立液压、东方财富、南京港、海大集团、东尼电子、烽火通信、太阳纸业、潍柴动力、视源股份、凯撒文化、东方雨虹、同花顺、金证股份、恒生电子、大华股份、三一重工、华测检测、宁德时代、浙江鼎力、长盈精密、歌尔股份、海康威视、中兴通讯、山东药玻等等。


今天部分成交金额数据



最后,提示一个风险。以东方通信为代表的妖股,经进入末路狂奔阶段,虽然今天仍然封住涨停,但未来可能会“死”得很难看。类似的还包括目前走出春林涨停战法N字型结构的风范股份,目前进入三浪尾盘阶段,提示各位注意风险!


不要只看到贼吃肉,看不到贼挨打,出来混,早晚都是要还的。


春林我的预感是,春节前一批商誉暴雷或者财务出问题的公司,在暴跌之后年后暴涨,近期会迎来一次集中跌停,缺乏业绩支撑的任何炒作,最终结果难免都将是一地鸡毛。


行情回暖,今天开个赏测试人气,个人消费最高上限1元,各位老板随意。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文章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