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批量炸板有玄机

今天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最高上摸至3102点,分时图形上形多次上冲,但并没有一举拿下前高3129点,盘面运行显得并不是那么爽快。市场为什么不能一鼓作气快速向上突破呢?

对于市场而言,应该还是心存疑虑。首先,最大的担忧来自成交量能的不足,自3129点以来,上海市场单日成交从5000多亿降到4000多亿,再到近期的3000多亿,量能制约了指数反弹的高度。

其次,市场缺乏一个领涨的主心骨,春节后的上涨,主推力量来自于互联网金融和券商股,但近期主题性板块轮动迅速,从工业大麻到广电系,从科创概念到泛在电力物联网,各种“黑科技”轮番登场,迅速轮动下,不利于做多资金的沉淀。

最后,技术面上,上证指数今天第三次冲击3129点,市场讲究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三次冲高都没有一举拿下,时间拖得越久,对多头越不利。这就像两军对垒,多军长驱直入,深入敌方腹地,如果不能快速直捣黄龙,一剑封喉,对方获得喘息之机之后,随时可能展开反击。

热点方面,今天尾盘部分妖股龙头快速开板,比如复旦复华顺灏股份龙津药业紫鑫药业华升股份东风股份恒丰纸业西安银行人民网达刚路机东信和平苏常柴A等一批连板股,尾盘开板跳水,短短几分钟之内,从涨停到翻绿,振幅超过10%。

人民网分时图



龙津药业分时图



这背后释放出的信息是:短线资金步调一致地撤退,筹码集体松动,将为上证指数向上顺利突破3129点形成一定的障碍。

再结合今天的消息面关于异常交易情形的界定和关注,我们就不难理解尾盘连板股炸板的背景。

综合上述,春林以为:行情虽然看上去仍然很强,但是已开始有些虚,就像一个攀岩选手,经过了长时间的攀爬,体力消耗比较大,如果不经过休整,继续强力往上,即使能勉强破新高,其持续性也不会太强。

所以,在3200点附近展开主动性回踩,其实更有利于未来牛市行情的稳健运行。毕竟,我们需要的是一轮慢牛行情,而不是像以往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疯牛”。

题材类妖股尾盘炸板之后,明天存在集体获利回吐的较大可能,一旦题材股宽幅回落,此时需要低位蓝筹股进行拉升对冲,否则市场很可能出现震荡回落。

操作上,当前策略仍是卖高买低,卖掉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纯题材性品种,逢低关注滞涨的绩优股,采取更加平衡的投资策略,而不是一味地攻击,守住并锁定前期的胜利果实,显得更为重要。

更多分析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张春林”,锁定每天的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