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阴下挫,哪里能有效企稳?

上周五收评《下周,决战!》提示各位:短线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向下的概率更大。

周末科创板首发股出炉,被互联网刷屏,消息面初步兑现之后,想像空间暂时受限,同时叠加美股的下跌,导致今天指数直接大幅低开震荡。


春哥我的观点仍然鲜明不含糊,市场进入震荡期的概率很大!

上证指数自低点2440点到近期高点3129点,累计涨幅是28.23%,而个股上涨的中位数达到40%左右。

股票市场当中有些波段规律,在任何一波上涨或者反弹行情当中,回弹30%左右即面临技术压力。

根据黄金分割率来测算,自3587点到2440点这波跌幅反弹0.618黄金分割位,对应点位是3148点,而近期高点是3129点,相距只有19个点,基本到位阶段性压力区域。

从时空上测算,自2440点见底后至今,进入第12周,剔除本周外,只收了一周阴线,其余全部是大阳或者小阳线,这种周连阳的速率,只有2014年11月底到2015年1月底出现过,但此后指数同样经历了两周左右的调整和震荡。

所以,短线市场很可能自本周始,出现阶段性震荡整理,其回落标志是上证指数下破20天均线3038点,创业板指数下破平台低点1628点。

一旦下破,预计震荡时间至少应该是一至两周左右,回落第一支撑区在2960点附近,第二支撑区在2800点附近。假如2960点能撑住,则市场调整方式是以时间换取空间,盘整时间会延长。

一旦2960点失守,则市场将呈现第二种调整模式,以空间换取时间,跌的幅度稍大,但时间会缩短。一旦真的进入到2900点以内区域,将为前期踏空资金提供一次难得的加码机会。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无论是哪种调整方式,行情震荡向上的性质不会因此而改变。投资者需要做的,只是因时而变,随势而行。

近一周以来,春哥反复提示各位:市场即将进入阶段性上涨末期,上周市场的上涨,是余温效应,操作上尽量减仓应对,尤其是高位题材股,更应如此。


虽然减仓未必能减在最高点,甚至减完之后会出现短周期反弹,但我们投资讲究的是大方向,而不应拘泥于一分一厘的得失!

投资过于追求完美,幻想买在最低,卖在最高,这是过度贪婪的表现,想赚取市场最后一个铜板的人,往往是最后的买单者。

所以,接下来的策略依然是平衡为主,攻防结合,不追涨只低吸,不冒进只潜伏,震荡期追涨操作很容易追在相对高点,而潜伏低位滞涨股,即使不能立竿见影立即上涨,但至少避免成为“轿夫”。

从相对滞涨板块来看,消费类占据较多席位,比如家电、旅游、家居板块,部分绩优股处于相对滞涨阶段,后市存在补涨的机会,投资者不妨密切跟踪关注。

与此同时,继续建议卖出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和垃圾股,比如东方通信、风范股份之类,将是震荡期最大的风险释放之源,需要继续坚决回避。


更多分析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张春林”,锁定每天的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