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短期技术震荡或无法避免!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上涨之后,今天早盘指数停止了快速上攻步伐,小幅高开后震荡,分时上已出现技术回踩的迹象。

从日线图上分析,上周五和周一的上涨,已出现短期过度透支态势,部分个股短线获利盘已经比较充分,获利回吐压力也较为明显,昨天的向上跳空缺口,对指数无疑起到了一定的向下牵引作用。

上证指数60分钟图上,MACD指标出现初步顶背离,现在只是等待这个回落的时间节点。热点上虽然以同花顺东方财富为代表的互联网券商股依然强势,但其它题材的热度已不如前两天,早盘成交量的相对缩小,也预示着短期多军需要休整补充弹药。

所以,如果现在仓位不重的投资者,春林我不建议追涨操作,反而应该耐心等待回落后的低吸机会。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如果愿意做些小波段,则3200点附近面临一次短线减仓获利锁定利润的机会。

短线的总体策略应该是越涨越抛,越跌越买,而不是相反,沪指第一技术支撑位在3093-3111点缺口附近,这个缺口支撑比较微妙,如果不补说明相对强势,假如完全回补,市场初步形成的多头排列状态,就会被改变。

所以,稳妥的作法是待回落到此区域,适当把前期高抛的筹码接回,但仍建议投资者仓位不超过七成,而且主要仓位在价值型翠花概念股上,远离高位题材股垃圾股,它们将在震荡当中实现价值回归,也是未来风险释放的最大源头。

自3000点上方以来,春林策略倾向于保守,近两天市场大幅上涨,受到很多网友的嘲讽,但没关系,市场波动不以任何个人意志为转移,谨慎虽然会失去一些短期机会,但是能确保我们的安全。很多人虽然看上去一时赚了很多,导致信心爆棚,但最后无一例外地走向深度亏损,因为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赚到市场的最后一个铜板,能够把握住市场的最高点。

而我们作为俗人,既把握不了市场的最低,同样也把握不了市场的最高,能做到的,只不过是稍微感受到危险的时候,适当地远离,在感受到机会的时候,慢慢地靠近。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市场的机会很多,不是所有的都要抓住,抓住该抓住的,放弃该放弃的,如此我们就能更加淡然地面对股市这个名利场。

更多分析请锁定“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