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提防出现一次中阴回踩

今天指数冲高后小幅震荡整理,收出一根放量小阴线,收盘沪指小涨。创业板指数收跌,小幅收阴。

只有市场在小幅震荡或者下跌的时候,我们才能让热情暂时退却,回归理性地讨论盘面变化。

今天,我想系统地与各位交流一下我对目前盘面的看法。在互联网上有人给春哥贴了空头的标签。对此我认为对也不对,对的地方是我对于短期行情的看法,的确偏谨慎,错的地方是,我丝毫没有怀疑本轮行情的牛市性质。

一切的分歧或者不同,是对时间的定义。很多判断必须要加上时间周期才能明确对错,脱离时间前提,一切看多或者看空,在我看来都毫无诚意。

就像互联网有些大V高呼一万点,不给时间就永远没办法验证。当然,最终肯定是正确,因为人类的经济发展永远是螺旋式上升。

首先说说我对短期市场的判断,两个字:过热。

理由如下:

一、上证指数自1月4日2440点上涨到今天高点3193点,累计涨幅是30.86%,创业板指数从1220点上涨到前高1789点,累计涨幅是46.63%,个涨上涨中位数超过40%,尽管在融资盘及场外资金推动下前赴后继地涌入,也会有一定的限度,盘中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面临回吐,也许不是今天也不是明天,但未来一至两周,应该会有一次获利盘的集中释放,类似3月13日走势。

二、今天两市成交量再度过万亿,但市场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说明同样量能情况下,对市场的拉升幅度越来越小,这说明上档的压力越来越大。以上海市场为例,周五3867亿成交拉动指数上涨3.2%,昨天4801亿元拉动指数上涨2.58%,今天4627亿拉动指数上涨0.20%。

三、本轮行情有两大热点支撑,一个是以东方通信为代表的妖股阵营,另一个是以金证股份同花顺为代表的互联网券商股为代表,今天这些龙头股全部开板,宽幅震荡,人气龙头开板之后,虽然短期可能不会立即回落,但对市场人气的影响依然明显。

四、技术面上,昨天的跳空缺口是春节后形成的第二个明显的跳空缺口,虽说在牛市行情当中,缺口未必一定会补,但在中国股市上多数缺口最后是会被回补的,不补总会给市场“口实”,昨天的缺口对短期市场形成一定的牵引力,

五、近期上涨,既有白酒为代表的绩优股上涨,也有不少垃圾股飞天,前者上涨可以理解,这是机构的大本营,机构交易比散户和游资要稳定得多,而后者缺乏业绩支撑,往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基本是以投机炒作为主。所以短期游资主导的品种,不可能一直疯狂,一旦游资获利回吐,市场必然面临分化,而游资影响是投机热情,这种情况虽然现在还没出现,但一旦到达临界点,这种分化必然出现,进而影响市场做多热情。

综上,对短期市场的判断,春林认为是过热,需要通过技术回踩或者震荡,来平抑这种疯炒的热情,这种震荡有利于让市场走向慢牛稳牛,而不是一哄而上一哄而散的快牛疯牛。

对市场的战略判断上,我与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并无二致,春节后的成交量明显放大,且成功站上年线,这在技术上已线构成了牛市成立的条件。只是现在市场上涨之后,满屏都是大牛长牛战略牛的字眼,由于观点都大同小异,在这里我就不再赘述。

当然,如果你不在乎牛市当中的回调震荡,你完全也可以无视这种技术回调,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而言,手里持有的是缺乏基本面支撑的题材股垃圾股,这些股票将是震荡当中最受伤的品种,由于它们提前透支炒作,即使未来指数走牛,它们也未必能够再创新高,这是目前必须要提前防范的风险。

市场走强之后,互联网上充斥着各种打鸡血的言论。市场情绪就是这样,当下跌的时候,感觉是万丈深渊深不见底,那时跌到2000点成为主流,现在市场上涨之后,喊上涨到5000点都感觉太过保守,情绪的大起大落歇斯底里,往往来自同一批人,也就说年前害怕跌到2000点的和年后高呼5000点的,其实是同一类人。

春哥的风格是保持独立的判断,坚持逻辑,既不会在2500点“落井下石”,也不会在3200点“火上浇油”。

正如我今天中午分析,3200点附近稍微谨慎一点,虽然可能失去一些短线机会,但是能确保我们的安全,很多人虽然看上去一时赚了很多,每天都能收获涨停板,导致信心爆棚,但最后几乎无一例外地走向深度亏损,因为这种信心让他们认为自己可以无所不能,失去对市场的敬畏,认为能够赚到市场当中所有的钱,包括最后一个铜板。

而春林我作为俗人一个,既无法把握到市场的最低点,也无法掌控市场的最高点,我能够做到的,只是发自内心地,在自己感受到危险的时候,提醒大家适当地远离,在感受到机会的时候,提醒大家慢慢地靠近。

由于近期我的谨慎,使得一些春粉偏保守失去一些短线机会,在此,我不说抱歉,因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但我心感压力,唯有更加努力和真诚,才能博得信赖。

对于那些恶言恶语者,春哥我欢迎你取关,恕我不远送,出门右拐一直向前,不必回头。



总之一句话:策略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投资不理性,全家泪两行。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