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市场出现“降温”信号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昨天中午午间评论标题是“短线技术震荡或无法避免”,提示各位短期市场技术压力越来越大。

今天早盘股指低开后冲高回落,分时上出现短期走软迹象,近期市场持续上涨,已经出现短期透支态势,如果短期内再强力上拉,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相反,适当地回落调整,更有利于后期行情运行。

近期市场层面已经出现一些有利于降温的信息,比如社保基金减持交通银行、对的处罚,北上资金昨天减持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这些都对短期炒作热情起到平抑作用。

从媒体报道来看,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若股市持续火爆,监管会对降准更加警惕,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各部门合力让谣言散布者无处藏身,信息面的变化,将在每根K线当中得到充分反应。

总体来看,指数调整幅度未必很大,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更高,即指数回落到周一缺口附近盘整,短线检测市场成色的关键点位先看五天线3122点,然后再看缺口3093-3111点区间。

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弱一点,看上去像是双头,但是没下破3月27日低点1616点,就先不下定论。正如前期所言,凡事我们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努力,总归是不错的,该指数近两日将率先考验五天均线1716点。

总体上看,春哥对短期行情的看法不变,就是过热,需要一根阴线来降降温,在降温阶段,受冲击最严重的板块,将来自于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垃圾股,东方通信今天早盘接近跌停,风范股份下跌超过5%,预计题材股的价值回归尚在路上。

目前春林倾向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低位绩优滞涨股,风水轮流转,在一波大级别的上涨行情当中,大多数洼地都会被填平,风水轮流转,轮动规律下,切忌一山望着一山高,猴子进了玉米地,走一路掰一路,总想掰一个最大的,到头来一无所获。在行情来临的时候,投资者更需要沉下心来,安静地选股,扎实地做功课,不要让每天盘面的剧烈波动,刺激本已浮躁不堪的心,让我们失去了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

策略上继续坚持平衡策略,左手进攻右手防御,攻防兼备,防守板块当中,白酒板块目前估值吸引力不是特别强,相对而言,医药医疗、旅游、家具和部分家电股,更值得投资者进一步深挖。

更多分析请锁定“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