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逼空后仍有一个隐患!

砖家:社保基金计划最多减持近百亿交通银行

股民:闭嘴,这是社保调仓换股,卖出后又有新资金进场了,重大利好!

砖家:产业资本出现密集减持。

股民:闭嘴,将为市场提供更多筹码,是重大利好。

砖家:媒体报道,计划放松对股指期货的限制。

股民:洋韭菜来了。重大利了。

砖家:短线涨得太快太猛了。

股民:闭嘴,牛市才刚刚起步,现在只是万里长征走完第一步。现在只有机会没有风险。

砖家:麻绳、麻花、天麻和工业大麻没关系,东方通信和5G关系不大。

股民:闭嘴,我说有就有!重大利好。

砖家:游资大佬被罚!

股民:钱多股票少,他们休息我来拉。重大利好!

砖家:3200到3500之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阻力的。在大盘指数往上走的过程中,要到下一个阶段,在3500到3600之间,才会出现新的阻力。

股民:太保守了,现在只是“餐前小吃”,真正的上涨还没开始。

…………

今天上证指数低开后走高,站上3200点,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指数上涨的步伐了。但是,就在大家感受到疯狂和高度乐观的时候,我们对短期行情需要保持一份冷静和理性。

昨天国信证券新鲜出炉一份策略报告,不过这份报告迅速被淹没在一片看涨声中,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但春哥以为,这是喧嚣中的一抹宁静。主要是用数据说话,现将其中部分主要观点摘录如下,供诸君参考:

2019年春节过后,A股市场出现持续放量上涨,急升使得短期风险累积,提示波动,指数也一度出现大幅震荡,但很快再度强势拉升,呈拒绝调整的态势。

市场交投炽热,3月份两市日均成交达到8852亿元,较2月日均成交增加50%;3月底两融余额9222亿元,较2月底增加1176亿元。

从分类指数来看:3月继续呈现普涨,但涨幅较2月收窄。A股市场连续两个月呈现普涨,2014年以后连续月度普涨的情况并不多见,主要发生在2015年。从普涨的累计幅度上看,年初至今最高的已经实现40%的涨幅,稍弱的也接近30%。

从2014年之后的运行来看,行业指数呈现普涨的情况出现在:2014年9月、2015年3月-4月、2015年10月、2016年3月,而能够维持两个月普涨的仅出现2015年3月-4月,普涨之后跟随之后的是涨跌分化或普跌。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

3月份,整体呈现大幅资金净流出,日均净流出大增,特大单资金净流出大增,类似的情况在2015年3月-4月出现过。从一级行业资金流向来看,所有行业均呈资金净流出,而2月份曾有8个行业出现过资金净流入。显示随着指数的急升,场内卖出及减持较为明显。

由于2019年初,股市出现放量普涨,很多数据与2015年上半年类似,因此需要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对未来可能出现的运行做好心理准备。相似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成交大增。

2019年3月,沪深两市日均成交8852亿元,较2月的5895亿元增长50%,较1月份的2968亿元增长198%。历史上两市日均成交达到8000亿元以上的出现在2015年:

2015年4月-7月、2015年11月,日均成交均在万亿以上;2015年3月和2015年8月,成交在9000多亿元;2015年10月在8000多亿元。如果同时参考增长幅度,目前的成交情况与2015年4月-5月比较类似(行情级别略小)。

两融余额。

2019年4月初两融余额9300亿元左右,较2019年初7300亿元,增加2000亿元,增幅27%。2014年8月之后,两融余额快速增长,至2014年底,已由5000亿元增加至10000亿元左右,2015年上半年继续大增,至当年5月份达到峰值20000亿元略高。这一次虽然虽然没有之前增幅迅猛,主要是监管严格,同时考虑到行情级别的差异,目前的增幅也不算太低。其他时段两融余额增长不显著。

分类指数普涨。

2019年2月-3月这两个月,分类指数普涨,近年来出现指数连续两个月及以上普涨的时段是:2015年2月-4月、2015年9月-12月、2016年10月-11月。如果参考普涨累积涨幅,当前的普涨已经超过2015年9月-12月、2016年10月-11月两段,但还不及2015年2月-4月,由于行情级别差异,当前与2015年2月-4月类似。

市场整体资金流向。

2019年3月市场资金净流出大幅增加,主要来自超大单净流出(按WIND口径),资金净流出与指数呈明显背离,类似的情况出现在2015年4月-6月。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