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市场将开启阶段调整窗口!

今天早盘股指跳空高开,冲高后回落,早盘收出一根十字星K线,回补了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作为清明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短线市场谨慎心态有所提升。

近期市场可谓是火爆,今天在财经网站头条看到这样的新闻:300万新股民来了,中国大妈完胜国家队,分析师高喊,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来了,深交所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休眠账户苏醒了,基金仓位创新高,股票型基金仓位88.66%,偏股型基金83.34%……

形势一片大好,看上去一切完美得无懈可击。

股票市场最怕的其实是一边倒,一边倒的看空意味着机会,一边倒地唱多,意味着短期风险的聚集,这是人性使然。人性中的贪婪和恐惧,千百年来未曾有丝毫改变,从而导致了经济发展的周期。

长线来看市场当然是牛市周期,毕竟指数跌了四年,总该进入新一轮周期当中,但牛市运行其实也有其节奏和规律。

春节后的这一波上涨,带有报复性纠偏性质,是对过去四年压抑已久的行情的一次系统性修正,就像压制很久的弹簧,稍一松手就会释放出惊人的反向爆发力。

但指数到达3200点以上,系统性上涨了30%以上,我以为阶段性的纠偏差不多到位,后面需要停下来休养生息调整姿态,以便为后面的行情夯实基础,毕竟来日方长,总不能一口气吃成一个大胖子,饿的时候饿得两眼发绿,撑的时候撑得肚皮胀胀。

清明节之后市场很可能开启这种震荡窗口。一方面是阶段性涨幅过大,成交量持续攀升,炒作热情过高。二是连续两月的普涨,从历史经验来看,之后要么是分化要么是普降,无论出现哪种情况,市场出现阶段性震荡将不可避免。

所以,短期的策略建议是,把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择机减持或者卖出,在震荡中介入处于相对低位的价值绩优股,滞涨绩优股在行情震荡当中,将表现得更稳定,值得前期踏空资金关注。

当然,如果你现在仓位比较轻,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一等节后的调整,不要在市场吃肉的时候你没赶上,挨凑的时候你却勇敢地往前冲。


更多分析请锁定“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