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出现短期警示信号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今天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10:30左右,券商股快速发力,一度将上证指数拉至红盘,扭转了分时上特别不利的局面。

尽管如此,但早盘仍然出现一些警示性的信号,主要体现在:

一、早盘两市个股差不多维持1:1态势,说明分化格局已经形成,已经有一些获利盘开始选择悄悄地撤退,从资金流入流出数据来看,也印证了这一点。

二、市场反弹已远不如前期流畅,此前市场回调之后,立即就会被强大的买盘瞬间拉起来,券商股振臂一呼应者云集,但今天早盘券商股上涨,跟风势头已大不如前。

三、本轮领涨的创业板指数,最近五个交易日已经出现滞涨迹象,连续在1800点附近盘整,五天、十天和二十天均线走平,再度形成盘局的迹象十分明显。

四、目前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MACD指标顶部背离态势仍然明显。

市场不是不调,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窗口和契机。我以为,这个时间之窗,很可能在本月中旬的3300点附近降临!

作为每轮牛市的例行项目,各大券商对于指数目标点位的喊价已上演过多次,其中有多少“拍脑袋”的成分不得而知。但市场永远不会“涨上天”。

遥想2007年,上证指数直冲6124,牛市氛围登峰造极。巧合的是,招商证券的策略团队,当年年底发布了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将沪指运行点位看多至10000点。当然,最后的结果就不必多言了。

观点鲜明的分析师还是有勇气的,比起相信点位,投资者更应当甄别一下点位预测背后的逻辑和假设条件。

“高盛反买,别墅靠海。”投资界这句著名的俗语,揭示出即便是知名国际大行的预测,也往往难以准确。

投资我们不必追求点位的绝对精确,因为不可能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我们能做的只是模糊的正确,在相对低的点位买入,在相对高的点位卖出,如此应当足够了。

但凡是想不放过每一天每一只股的盈利机会,想赚尽世间所有的钱的人,要么信心爆棚,要么贪得无厌,这种精明过度的人最后在高位站岗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很多。

一些难得糊涂保持平常心,既不因为一两天的踏空而懊恼,也不因为短期的浮亏而气急败坏的投资者,才是真的能够在这个跌宕起伏激烈博杀的市场当中,笑看人生淡看浮华。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