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技术震荡或进入倒计时

今天午间分析指出:市场不是不调,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窗口和契机。这个时间之窗,很可能在3300点附近降临!


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指数站上3200点之后,春哥我变得越来越谨慎,有人给我贴空头标签,网上也有人说春林的固执,此言差矣,个人的对错荣辱,在我看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提供客观且理性的分析,在市场极度亢奋乐观的时候,更应如此,这不仅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


除了油嘴滑舌的骑墙派,任何人在市场都都会有大量的犯错的机会,只要做出预测和判断,一定会出错,尤其是对市场短期波动的研判上,更是如此。


但是,春哥我能做到的,就是不保证观点正确,但一定保证观点明确!正是因为观点过于鲜明,所以经常出现误判,被互联网上的网友们喷。


坚持做自己,虽千万人吾往矣,只要逻辑严密,理由充足。


对市场短期判断上,春林我依然偏谨慎。如果说2500点应该乐观乐观再乐观,那么3300点附近不妨小心小心再小心。


很多人是越涨越乐观,越跌越悲观,其实对价值投资者而言,恰恰相反,优质的股票越跌应该越安全,越涨抛压越大。有些同学在2500点时悲观失望毫无斗志,到3300点附近反而踌躇满志豪气干云。


有人说这是因为政策变了,预期变了,基本面变了。其实,春节前的经济基本面和春节后的经济基本面,没有啥变化,上市公司还是那个上市公司,该亏损的还是在亏损,该赚钱的依然在赚钱。


变化的只是人心、情绪和预期,才导致同一群体,在2500点疯狂看空到2000点,在3300点极力看多6000点。

拨开迷雾,远离喧嚣,我们才能回归冷静和理性,看得更加真切。


但凡是弱市的时候,大家都会强调市场规律,敬畏市场,但凡是市场强势的时候,大家都会选择性地强调政策、资金、情绪的重要性,从而忽略市场的基本规律。


市场最基本的规律是什么?就是跌多了会涨,涨多了会跌,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上涨和下跌本身就是一件事物的两个方面,互相依存相辅相成。


本轮行情自2440点上涨到3300点附近,阶段性涨幅已然不小,很多股票上涨超过50%,券商指数上涨了92.08%,这个幅度在短短四到五个月内实现,客观地分析,算不算涨幅较大?


如果像有些网络大V所言,未来会上涨到两万点,那当然不算太大,最多算刚刚启动,但是他们永远不会给你预测到达的时间,使得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都处于证伪和验证之中,所以要证明他们错误的难度,略小于去证明银河系中一定可以找到外星人。


所有嘲笑市场技术无用的人,在我看来,都是缺乏对市场的尊重的敬畏,技术分析在市场当中存在上百年,有些经典指标被反复验证并得以流传,其背后闪烁的其实是人性:贪婪和恐惧。


超买的时候市场一般是贪婪的,超卖的时候,市场一般是恐惧的。


只是,在市场连续超买的时候,大家处于亢奋之中,对这种警示视而不见;在市场连续超卖的时候,大家处于恐慌或者麻木之中,对这种潜在机会熟视无睹。


指标还是那个指标,适用于1850年的英国伦敦,适用于1900年的美国华尔街,适用于1950年的日本东京,适用于2000年的法兰克福股市,也适用于2019年的A股市场。


只不过,有些人选择性地视而不见。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