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风高浪急,唯翠花稳立潮头!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今天一大早有朋友问我:

春哥:近期大盘会调整吗?

我只回答了一个字:会。

各位都知道,指数登上3100点附近后我就开始提示谨慎对待市场的快速上涨,出来混早晚都是要还的,跌的时候不恐慌,涨的时候不冲动,这是一个理性投资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今天早盘股指略微冲高后回落,分时上节节走低,创业板指数走势更弱,目前五天十天和二十天均线,均已形成粘合之势,下破30天均线1689点之后,将形成短期均线空头排列状态,这将意味着市场进入阶段性震荡之中。

对于二季度的行情判断,春林的看法非常鲜明,就是冲高回落,先扬后抑,对一季度的过快过高的涨幅进行技术修正,为后市行情的再启动腾挪空间。

当然,更短的周期而言,指数不一定会马上就跌下来,甚至不排除会再度快速反弹回勾,就像过去几次那样,眼看着指数似乎要破位的时候,再度拉起,让大家认为行情一点问题都没有,回调就是立即买入的机会。但此时恰恰是需要小心应对的时候。

机会往往出现在大众抛售之时,风险来自于大众一致看好。无论短期指数是快速向上回勾,还是小幅盘整企稳,此时春哥都建议投资者谨慎应对,下降风险偏好度,让自己的持仓结构更加合理稳健。

因为,春哥的格言是:富贵稳中求,投资抓龙头,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这一次调下来待企稳之后,或许市场才会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大机会。

目前策略仍然明确,卖高买低,建议继续卖出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垃圾股热门股,转战低位滞涨绩优股价值型的翠花概念股,只有翠花概念股,才能在当下给投资者稳稳的幸福感。

近期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的翠花是医药、新能源汽车和一带一路板块,其中医药和汽车板块这两天的表现比较强势,成为震荡市中的一抹亮色,后市投资者可以继续跟踪关注上面这些板块当中,看似普通但有潜质的翠花股。风高浪急之际,唯翠花稳立潮头淡定如山。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