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会收出熟悉的中阳线吗?

股市是一个检测人性的试验场。涨的时候看到5000点都被认为太保守,跌的时候,看到2500点都会被认为太乐观。

昨天还兴致勃勃地认为会立即收大阳线的多头,今天被一根中阴线砸得晕头转向,开始有些底气不足。

唯有坚持逻辑和理念,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不为短期波动所惑。近期春林偏谨慎的逻辑是阶段性超涨,涨多了就会有回调,背后才是附带的消息面变化,更何况消息其实很多时候是随着市场的涨跌而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上涨了在你面前的都是利好,利空也是利好,下跌了,财经头条上面都是利空消息,利好也会被解读成利空。

就像今天市场中阴线下跌后,某财经网站头条是大股东密集减持的消息,昨天头条还是券商高喊牛市来临!

风向变得很快,你如果追风而行,你永远追赶不上风的速度。

短期市场会快速下来吗?不一定。市场很可能在十天均线附近展开反抽,市场走势经常会出人意料,让大众感觉还要暴涨或者暴跌的时候,来个挫手不及。比如今天大盘收中阴线之后,市场普遍都转向看空,此时多头有可能在十天线附近展开反向拉升,让大妈们感觉震荡只是个玩笑,上涨才是主旋律。

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在这一波行情当中是急先锋,具有风向标性的意义。目前创业板指数短期均线系统已经开始出现粘合,考验30天均线1690点附近,一旦下穿,则形成短周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进而考验平台低点1616点。

上证指数短期内很可能还有一次回攻机会,主要原因是,昨天疯狂看多的那批人,今天大多数叛变转向,而市场往往不会让大多数人都看准,所以很可能反向拉升,当市场情绪再一次松懈并亢奋起来,才是真正调整的开始!

无论短周期如何波动,3250点上方保持适当的谨慎,仍是春哥的既定态度和策略,不以消息面、政策面的短期变化而改变,哪怕明天可能再次收出一根中阳线。因为,阶段性超涨的市场,不会因为一天的下跌,就完全形成技术消化和修复。

立足于二季度而言,市场大概率是冲高震荡先高后低,形成阶段低点,然后启动行情,正式迎接科创板登陆以及十一庆典,这是今年的大事件,行情不可能在此之前就一步到位大幅度形成透支。

维持一个良好的运行节奏,稳健震荡向上,呈现类似美股一样的十年慢牛行情,既有利于投资者,也是各方希望看到的一幕,而今年一季度这种快涨节奏,显然不像是慢牛,所以停下来歇一歇,更有利于后期行情的演绎。

网上有朋友说春林偏执,其实并非如此,只是我看问题的逻辑支持我坚持原判,任何改变需要逻辑的支撑,没有出现之前,那就坚持一下,即使错上三五天,但可能接下十天半月之中,都可能是在做对的事情。

震荡中并不是没有机会,机会来自于低位滞涨的翠花概念股,近期春林反复提示留意的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两天迎来了大爆发,表面是医药股是受超级细菌的刺激,新能源汽车板块受政策刺激,但我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不可能提前知道美国出现超级细菌疫情,也不知道上海出台的汽车补贴政策。

之所以能前瞻性地在市场关注度不高的情况下,提前捕捉并提示潜伏这些热点,就是基于逻辑判断。同是消费股的白酒和电器都快上天了,医药股有什么理由不补涨一波?

大道至简。很多时候,人会精明过头,把简单的问题想得太复杂了。

评论区有很多不同观点,百家争鸣,只要不是人身攻击,春哥我欢迎所有的不同观点。即使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表达观点的权利。

欢迎留言评述。仅此,以上。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