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不要不把翠花不当美女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周末利好众多,春哥当时网上的判断是大幅高开,然后震荡整理,早盘基本延续这个走势。


因为除了数据上的超预期表现之外,本周三将公布一季度的GDP增速,同时还有较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再叠加了年报和季报披露的高峰,所有的消息面融合消化之后,形成了今天早盘的这根高开阳线。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同样的消息面摆在我们面前,不同的人解读出不同的答案,乐观的认为社融数据极大利好市场,谨慎的人认为,社融数据公布之后,通胀压力抬头,降准降息预期短期基本落空,对市场形成一定的短期抑制。


无论如何解读,盘面反映并消化一切信息。


早盘的表现来看,仍然是上证50指数表现强,中小创表现偏弱,说明市场资金流向仍然偏向价值型绩优型股票,这与我们近期一直倡导的“翠花概念股”一脉相承。


早盘金融股大幅度上涨,其中招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等创历史新高,激发了市场对低估值品种的投资热情,从贡献率上看,建行和工行、平安、人寿再加上招行,对上证指数贡献度达到20点,将近占了早盘沪指涨幅的一半。


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则代表了市场更真实的人气和心态,因为创业板主要是小盘股题材股,其主要操作群体是游资和散户,它们市场风险偏好的试金石,创业板指数的冲高回落,显示指数短期内要迅速突破前高3288点,仍然存在较高的难度,市场整体上维持震荡的概率仍然比较高。


操作上,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不忘初心,继续盯紧翠花概念股,不要不把村长不当干部,不把翠花不当美女,坚持以业绩为导向,以滞涨为基础,重点关注相对低位滞涨的绩优翠花概念股,包括医药、家电、金融、汽车等板块。


与此同时,本周有500多家公司公布年报,同时还有216家公司公布季报,预计业绩雷会比较多,各位春粉需要提防个股业绩雷的释放风险。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