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线调整到位了吗?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昨天晚上春林又仔细的复了一下盘,主要感觉如下:

1.本轮行情龙头,券商股比如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出现滞涨,重心下移,互联网龙头同花顺东方财富等高位震荡,主板领涨的白酒股也差不多到位。

2.市场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差不多,需要经过时间和空间的消化。

3.创业板指数初步出现双头迹象,一旦下破1616点,即意味着指数阶段性调整开始,将成为市场震荡的先遣信号。

4.多数题材股爆炒股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同时年报业绩本月下旬进入集中披露期,业绩进入证伪阶段,不利于指数继续大涨。

5.周末利好众多,但该涨没涨,对市场将形成明显压力。

综合上述:市场震荡调整压力加大,操作上小心为妙。

天高路远,各位新老司机,请小心驾驶!

今天早盘股指低开后反弹,尤其是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在今天早盘上证指数的涨幅当中,建行、工行、茅台、招行、平安这五只股票贡献了13点,权重股在今天力扛指数,否则市场可能会相对难看一些。

创业板指数由于没有大权重护盘,所以跌幅超过1%,更能真实地反映市场的状况,短线需要密切关注前低1616点的颈线支撑,此线一旦失守,则形态上趋向走软。

其实,如果上证50指数早盘不强力扛指数,让市场自然流淌运行,更有利于市场快速见底,毕竟现在一些高位题材股垃圾股,需要进行结构性风险释放。

春林认为:市场在四月下旬很可能进入阶段性震荡阶段,下跌幅度未必很大,但震荡整理的时间会拉长,此间个股的风险释放需要高度注意,年报披露尾声阶段,一些业绩雷会不断涌现,这也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所在。

如果说前期是求快求进的话,那么市场在进入震荡期之后,更多是需要求稳,稳中求进。涨的时候看谁涨得快,跌的时候看谁跌的慢。目前春林继续建议投资者死磕翠花概念股,今天上证50指数明显强于小盘股指数,就充分说明了业绩型翠花概念股,在市场震荡中更安全更稳妥。

翠花概念是低估值低涨幅绩优股的统称,动态的表现在不同时期的不同板块上,现阶段而言,包括银行、医药和日用品行业龙头,投资者不妨密切跟踪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