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魔咒,明天会上演吗?

今年以来,春哥反复提示“翠花概念股”,到底什么是翠花概念股?单纯地说是白马股,不贴切,说绩优股,太笼统,说是权重股,太片面。为了更系统地帮助各位认识什么是“翠花概念股”,先让各位看几张图片:


一、翠花




这是典型的翠花,背景朴素无华,五官端正,即使素面朝天依然清新可人,这是一种原生态的美,代表着一类业绩稳定,内生性增长强劲的绩优股和成长股,给人的感觉是无比的亲和力,为投资者提供的是稳稳的幸福。


二、白骨精




这是典型的小妖股白骨精,看上去妖艳妩媚,像极了小甜甜,摄人心魂,但是一旦现真身,就会变成“牛夫人”,露出狰狞的面目,如果手上没有金箍棒,比如春林涨停战法N字型必杀技,则很难驾驭制服这类股票,如果时机不对,一旦近身,可能反被吞噬。


三、如花





这张是“如花”。虽然与翠花看上去只隔了一个字,但二者却是天壤之别。尽管如花看上去很辣眼睛,但是经过浓妆艳抹修饰,施以美颜磨皮瘦脸滤镜等各种手段,也能让人看上去像“翠花”,但无论如何装饰,都掩饰不了其本质。春节之后,A股市场猛炒一个题材——江湖人称“史珍香概念”,就是越垃圾越如花,被炒的越猛烈,亏5亿上涨50%,亏10亿涨一倍,但是这类股票炒完之后,最终都会回归上图。


四、花骨朵




这张图代表着处于初长期的股票,就像一颗花骨朵,很难看得出来未来到底会变成“如花”,还是会变成“翠花”,或者变成“白骨精”,也很可能变成一颗普通的花朵,很难看出长大后,到底是什么模样,不确定性较高。


对应上面四张图,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会选翠花。因为翠花看上去很普通很平凡,论妖娆比不如白骨精,论重口味比不过如花,论可塑性又比不过花蕾,但是翠花股已经步入稳定期,上有空间下有支撑,既没有花蕾的不确定性,也没有白骨精瞬间变脸的风险,非常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关注。


当然,翠花股如果大幅度上涨,就很容易变成万众瞩目的“校花”,这时就会产生流动性溢价,追求这类股票就必须要承受相应的风险。举个例子:


2018年12月下旬,春哥全网首次提出一个重大主题:酒后驾车!当时的白酒龙头五粮液不足50元,在当时属于素面朝天如同路人的翠花,但经过一季度的暴涨之后,股价翻倍,万众瞩目,成为市场焦点,成为名副其实的“校花”,享受着流动性溢价,此时再追求这类股票,显然已经过了最好的时期。


我们坚持“远离白骨精,拥抱大翠花”的投资理念,是真正的坚持价值投资,坚持业绩为王,成长为王。翠花为低估、绩优、成长、蓝筹、科技、价值代言,代表着朝阳产业当中,具备核心竞争能力,较高的品牌护城河,整体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成长潜力明确的公司,它们现在虽然看上去朴实无华,但是假以时日,就有机会成长为万众瞩目的“班花”甚至“校花”。






时间,是翠花概念股最好的朋友!尤其是在市场震荡中,更显翠花概念股的独特的魅力!


由于春哥对四月下旬的行情判断是震荡整理,所以我推崇翠花概念股。即使未来市场上涨,各行各业的龙头股,也会享受更高的溢价,因为无论是在传统领域还是高科技领域,都将呈现出马太效应,龙头股具备更强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本优势,更容易在竞争当中巩固自己的地位,后来者要实现逆袭的难度越来越大。


现阶段而言,翠花概念主要包括医药、汽车、金融和一带一路等低位滞涨股,它们稳定性更好,更具补涨潜力!


市场层面上,目前是在3288点盘整的第9个交易日,预计在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当中,指数将选择短期方向。上证指数关键的支撑点是5天和10天均线交点3227点附近,一旦下破,则有向下考验3150-3160点区间。


创业板指数短期均线系统开始走平,形成胶着状态,显示多空双方在1700点附近形成动态平衡,短线支撑位1640点附近,压力位1750点区域。操作上宜采取平衡策略,不追涨,只逢低纳潜力翠花概念股,同时要高度回避“白骨精”和“如花”。


明天4.19,市场都在讨论4.19魔咒,由于篇幅原因,春林我这里就不展开了,请自行百度搜索。其实无论招商魔咒还是世界杯魔咒,在我看来,并没有太多的理由。相信的人多了,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卖出,越出的人多了,就造成了下跌,这样就形成了所谓的“魔咒”。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