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阴之后盯紧这个点位!

上周末可谓“利好”扎堆,大众对周一的行情充满期待,希望今天能一举突破前高3288点,进入牛市二波升势之中。

但是,市场总是会让大多数人出错。

如果市场某个阶段走了极端,大多数参与者的预期,与市场实际表现一致,就意味着大多数人将赚钱,这就违背了上述市场规律,而此时市场的趋势随时会出现逆转,让多数参与者重新回到亏损状态之中。

市场有一个典型的二八定律,当80%的人看好市场时,市场即将进入震荡区,因为80%的人是无组织的散户,他们一致看空出现底部,他们一致看多,必将产生震荡。

今天市场的震荡,产生在大众情绪一致看多之际,类似于4月15日的高开低走,只不今天的跌幅更大。

接下来行情会如何运行呢?

上证指数在3288.45点下方,已运行了11个交易日,在这11天当中,收出了三根中阴线,一根大阳线,其它均是小阴线或者小阳线,从阴阳对比来看,是五阳六阴,从涨跌对比来看,是四涨七跌。

春节之后多头压倒性优势,似乎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被压抑多时的空头,一直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近期有了一些反击的力量。

从消息面的解读上看,市场对利好的反应,已远不如3219点之前那么亢奋:4月10日,会议指出,经济具备长期向好条件,4月15日,社融数据超预期,昨天市场同样释放多重利好,但是这三天市场均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对应着三根中阴线。

这些现象只有一种解释:市场对利好的反应越来越迟钝!对消息面的解读,已经不再一边倒地偏向某一方,比如股指期货,周末市场普遍解读为利好,春林我当时还很纳闷,曾经被认为导致市场非理性波动的原因之一的股指期货,怎么在市场走好之后,又摇身一变被解读成为了“重大利好”?

在春林我看来,股指期货的松绑,对市场影响中性,其作用是平抑多空双方力量。

市场真正下跌的原因,只可能来自于市场本身。春林我近期以来,一直偏谨慎,这种态度不因一日之涨跌,有过任何改变,因为我始终认为:没有经过充分的时间和空间的消化,指数即使单边向上突破,仍然存在回落隐患。

互联网上有人称春哥为市场当中少有的“空头”,其实春哥并不是空头,春哥只是一个理性冷静的市场分析者。在我认为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我会提示现在可以乐观一些,在我认为市场可能出现震荡的时候,会提示大家,适当谨慎一点。经常出错,偶尔蒙对,一直坚持,仅此而已。

接下来市场的演绎,从技术面上必须紧盯两个点位,一个是20天均线对应的点位3174点,这个点位是明天的关键技术支撑位,4月15日中阴线之后,次日指指数回落,正是回落到此线附近企稳收中阳反包,明天会不会再一次上演奇迹?此线支撑意义重大。

第二个技术点位是30天均线3136点(动态移动),这条线的作用高于20天均线,因为春节后至今的上涨行情当中,3月26-28日的回调中,曾经击穿过20天均线,但30天圴线附近企稳回升。换言之,30天均线本轮上涨以来,未曾被击穿过,可视为本轮行情的生命线,其得失也可被当作四月底攻防的参考依据。

近期操作上可盯紧这两条中短期均线,明天回落至20天均线附近,一旦分时上出现企稳信号,则轻仓者可以适当的仓位参与,但这一操作的前提是,设置30天均线作为动态止损点或者止盈点,一旦指数下破30天均线,则宜撤回前期加仓筹码。

操作上,目前仓位建议是五成左右,进可攻退可守,动态平衡调节仓位结构,注意提防市场结构性个股风险,尤其是本周有1000多家公司公布年报,2000多家公司公布季报,个股业绩雷进入高发期,不得不防。

虽然今天上证50指数跌幅较大,但该板块当中跌幅大的主要是前期涨幅比较突出的,比如工业富联兴业银行中国人寿以及受利空冲击的房地产龙头,但从估值上看,绩优蓝筹股仍较题材股更具吸引力,只要是低位的绩优股,后市仍是抗震利器,假如市场进入震荡周期,绩优股整体风险系数,仍大幅度小于涨幅过大的小盘题材股。

从这个意义上,春林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绩优滞涨低位翠花概念股,包括医药、银行等板块,主题投资方面,本周适当关注一带一路和航母概念,本周四到周六,一带一路峰会论坛隆重召开,土木工程、高铁基建等整体处于滞涨阶段,存在借题发挥的可能性。另外,近日将在青岛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军工及航母题材股,可适当短线关注。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