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沪指或打破一项年内记录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今天早间8:20,春林我接受湖北卫视天生我财节目连线,其主要内容是:连跌两日后,除非短线再收中阳,否则市场震荡格难以避免,后市密切关注沪指30天均线3142点的得失。


市场进入震荡期,分化在即,预计四月底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年报和季报“业绩雷”,尤其是涨幅过高的绩差股,将面临宽幅回落,同时重点关注低位绩优板块,比如医药、银行等板块的滞涨龙头。


今天早盘股指高开低走,上证指数下破20天均线短期支撑,向下考验30天均线位3146点的迹象明显。

今天午后如果上证指数不能快速上收,则沪指创出一项年内记录。自2440点到3129点这波上涨,指数没有出现连续两根阴线下跌,自3129点到上周,指数没有出现三连阴下跌,最长就是两连阴,然后出阳线或者大阳线反包,重新走强。


所以,今天如果再收阴线,则意味着市场调整创出了一项年内记录,对市场心理影响较为明显。今天指数下破20天均线,向30天均线附近靠拢,一旦30天均线关键位3146点被击穿,则意味着市场进入阶段性震荡区间,震荡的时间和空间都会拉长拉大。


当然,短线而言,指数在30天均线附近尚有反复,甚至再次收阳,但不放量且收大阳线,则会引发技术抛盘,使得反弹难以为继。


热点方面,除猪概念股表现稍强外,其它多数板块下跌,跌幅居前的是昨天表现较好的广电系、创投等题材股,跌停板上早盘跌停五只左右,预计午后会“扩容”,风险主要来自于年报和季报业绩雷,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垃圾股,面临短期风险集中释放,不得不防。


震荡期翠花概念股风雨不动稳如山,业绩是震荡中的护身符,业绩好的股票怎么下来的最终将怎么上去,题材垃圾股怎么上去的怎么下来,而且下来之后,可能再也回不到前期高点,这就是“翠花”和“如花”概念股的区别。


目前春林的策略非常清晰,继续“拥抱翠花,远离如花”,相对抗跌的翠花股主要包括银行、日用品行业龙头,其“抗震”能力更强,安全系数更高。


更多分析请锁定“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