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之后,短线这样运行的概率最大!

当我们看不清楚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应该是观望。但遗憾的是,多数人总是认为自己什么都懂。简单来说,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在为自己的认知买单,认知的高度和深度,决定了你盈利的幅度,这个世界的所有较量都是属于认知的较量。


当习惯了坐在井底下谈论天空,那么看到的天空就只是井口这么大,当觉得自己什么都懂无所不能,漠视风险的时候,就只是一只狂妄的井底之蛙。

本是后山人,偶做堂前客,醉舞经阁半卷书,坐井观天阔;大志戏功名,海斗量福祸,论到囊中羞涩时,怒指乾坤错。

这是上周三春林我在文章前面的一段话,当时指数处于相对强势,引发了不少人反唇相讥,因为当前的亢奋中,人人都是股神,没抓到涨停板,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股民。

当一个人自信过头变成自负时,往往就是逆转之时。当所有的人都在赚钱的时候,往往就是危险的信号。今年一季度,股民人均获利10万元,人人都能赚钱,这不太科学,也不符合规律。

所以,市场最大的压力不来自于大小非减持,不来自于各种漫天飞舞的消息,而是来自于盘内的获利回吐压力。

市场跌多了自然会涨,涨多了自然会跌,只可能迟到不可能缺席。

春林最近一直提示风险,表达谨慎,提示大家控制好仓位结构,耐心等调整,虽然中间频频被阳线打脸,被广大网友嘲笑是缩头乌龟,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必须在自认为有机会的时候提示机会,在认为有风险的时候坚定地提示风险。

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会买股票而不会卖股票,买股票其实是抓住机会,卖股票其实是控制风险。投资交易最大的难点就是控制回撤,因为人的欲望永无止境,要控制欲望适可而止,难于上青天。

长期来看,交易的核心竞争力是控制回撤,所以才有了著名的股谚: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止损的是祖师爷,会做空的是索罗斯。

前期幻想着赚到市场最后一个铜板的人,近期大概率被主力撤弃在了高位,誓言要将大股东洗出去的大妈,现在估记也在遥望大股东们逐渐远去的背影,心中无限惆怅。

只有在近期忍住手,抵制住阳线勾引有定力的春粉,在近期持续下跌之后,才舒缓了心中的压力,手中有钱,心中不慌,接下来可以从容地应对,买我所爱,或继续保留何时出手的选择权。

春节后至3129点的上涨,可以被认为是对三年来极端下跌的一次情绪性宣泄,3月29号之后的上涨,可以被认为一次阶段性诱多,面对这种诱多性拉升,春林我一直提示减仓应对,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今天的中阴线下跌,击穿30天均线趋势生命线,根据有效突破原则,只要在3150点下方停留两个交易日,即可视为有效突破。所以,除非下周一再度上演大阳反包逆袭,否则30天均线失守,将是大概率运行趋势。

昨天春林评述得很清楚,破30天均线,就应该减仓应对,收缩一下仓位结构,维持阶段防御策略。

接下来行情会如何演绎呢?春林我看法是,指数未必会有很大的下跌幅度,但调整和整理的时间会超过3月份的周期。当时在3129-2963点之间,横盘了15个交易日,近期在3288-3156点之间,横盘了13个交易日。

按照时间和空间对称原理,春林倾向于认为,指数接下来会在对应于上一个密集平台3129-2963点之间,进行箱体整固,以时间换取空间。

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均线系统分析,在30天均线被击穿之后,下档有三条中长期均线,分别是60天均线位2985点,120天均线2786点和250天均线2826点。

目前120天半年线向上,250天均线走平,两线相距不远全部处于2800点附近的位置,换言之,假如未来市场果真到这里,回补2月25号的缺口2804-2838点,那真的只能被认为是非常极端的情况,我们暂且不做这种推演。

那么,市场较大概率在3000-3100点之间的某个点位上寻找到合适的技术支撑,经过盘整,修复多数中线技术指标的超买状态,这样的调整相对而言,就会显得比较温和。

从3288-3150点之间的箱体破位来测算,高度是138点,对应的理论跌幅目标是3012点,基本也是这个区域之内。



我们近期一直谨慎地等待一次风险释放,今天的2.43%点的大阴线,初步达到了释放风险的目的,假如下周一再收大阴线,就存在短线一步到位的可能性,这种走势反而更好。

但如果下周一就开始反弹,但不是大阳线反包,那就意味着后市指数还会反复震荡,阴跌行情还会再次出现。

总而言之,春林的观点是:指数进入震荡周期,沪指很可能在3000-3100点区域寻找支撑,并进入盘整状态之中,市场情绪也将由此前的一边倒看多亢奋,转向分歧和理性。

此间个股分化将十分剧烈,3288点到今天低点3123点,跌幅只有5%,但春哥发现,此间题材股和垃圾股跌幅巨大:

3288点以来个股跌幅排行




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以乐视网为代表的绩差股垃圾股,存在巨大的年报风险。二是类似翠华珠宝、御银股份中船科技这类阶段性涨幅过大但基本面亮点的不多的股票。

预计市场震荡期间,这两类个股的风险仍将集中呈现,年报风险集中释放日是下周一和周二,被暴炒的题材股垃圾股价值回归,预计会延续到本轮调整结束下轮行情启动。

近期春林一直反复提示关注滞涨绩优翠花概念股,正是基于对市场必将展开震荡的预期,市场上涨时翠花股的吸引力表现得并不明显,但市场急挫之后,绩优权重白马翠花的抗震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今天上证指数下跌2.43%,创业板指数下跌2.84%, 春林近期提示的银行板块下跌1.03%,保险股下跌1.42%,分别位居全天行业涨幅排行榜的第二和第三位。

另外,一些绩优消费类翠花股,同样表现出很好的抗跌性,诸如旅游龙头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医药龙头恒瑞医药爱尔眼科我武生物,食品龙头双汇发展等,受大盘剧烈波动影响较小。

市场法则告诉我们:盈亏同源,你曾经赚钱的原因,未来可能成为你亏钱的原因。比如过去一段时间,追涨型交易如鱼得水,但近期震荡之中,就初尝苦果。

但是,大多数人只看到贼吃肉,没看到贼挨揍!就好比你只看到别人光鲜的表面,很难看到光鲜背后的苦楚。

投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必苛求,适合自己就行。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