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到哪里可以放心动手?

明天早间8:20春林将再次接受湖北卫视天生我财节目电话连线。节目中我将阐述的基本观点是:

指数在逼近年线和半年线2830-2800点之间,市场已经进入越跌越买,分批建仓区域!此时大众情绪开始由3200点的亢奋转向谨慎,但此时春林恰恰认为,此时应该更加乐观一些,重点关注绩优翠花概念股,比如生物医药、日用品龙头,高弹性标的方向重点留意通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上证指数自4月8日在3288点见顶至今,已运行19个交易日,指数最大跌幅是422点,跌幅达12.83%,风险释放接近尾声阶段。


技术层面重点关注三个点位:2月25日缺口2804-2838点,120天均线2802点,250天均线2823点,今天指数最低是2866点,已非常临近上述三大技术支撑区,投资者可以在指数临近重要技术支撑区,分批建仓买进的策略,摊低持仓成本。


创业板指数今天已经到达年线和半年线附近,最低下探至1465点,而2月25日该指数缺口对应于1456-1481点,距离完全回补缺口只有9个点。


创业板指数一向具备快涨急跌的特点,可以视作是市场风险偏好的温度计和风向标,未来创业板指数很可能成为市场企稳反弹的先遣信号。


当然,市场企稳并不代表指数会立即向上发力启动,考虑到五月份存在一些消息面的不确定因素,市场很可能等待敏感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进入箱体盘整,此间个股分化,高位题材股垃圾股将继续价值回归,进入痛苦的挤泡沫进程。


与此同时,春林最近一直提示重点关注的绩优价值“翠花概念股”,将有望企稳回升,成为市场企稳的中流砥柱。沧海横流,更显翠花本色,最近日用食品、医药等消费型翠花股,表现强势,


5月7日,MSCI宣布将于7日之后公布A股纳入因子提升的审议结果。不出意外,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从5%提高至10%,同时MSCI还将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该消息同样有利于翠花概念股企稳走强。


其实外资一直都是翠花股的忠实粉丝,他们始终如一地买入中国“翠花”,因为在有些消费品龙头没有在海外上市,仅此一家别无分店,不具可比性,使得他们更容易出现稀缺性溢价。


在翠花股当中,2018年12月,春哥当时将白酒作为典型的翠花进行了讲解,全网提示“酒后驾车”主题,白酒板块一季度上涨超过50%,五粮液甚至上涨超过一倍,已完全由“翠花”升级成了“校花”,此时白酒板块由于阶段涨幅过大,显然已不具备估值吸引力,再加上最近有关茅台的新闻,或将对白酒板块整体估值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在消费类翠花当中,医药是个不错的选择,整体涨幅小于白酒和家电龙头,估值相对合理,投资者不妨密切跟踪研究关注。


一旦市场企稳或者消息面明朗,科技股中的翠花有望绝地反击,春哥主要看好通信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价值龙头。


翠花,上酸菜!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