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反击说明一个问题

  昨天春林收评《急跌后出现一个好信号》提示各位:


  “市场即将进入多头伏击圈,2800点附近越跌越买为主!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是你春哥,唯有与众不同,才能白里透红。众人亢奋我清醒,众人恐慌我乐观! ”


  今天早开开盘前,我再次提示各位:


  “最近消息面变化一波三折,让投资者时而满怀憧憬,时而悲观失望。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保持战略定力,低估了就买入,高估了就卖出,任它风吹浪打,你自闲庭信步。2800点附近或以下,越跌越买,分批建仓,战略布局!生死看淡,不服来战!”


  悲观者通常正确,乐观者往往成功。


  最近消息面一波三折,让投资者无所适从,患得患失。其实春林我最近没怎么太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如果过多纠结于这种变幻莫测,则很容易陷入忽而看涨忽而看跌的漩涡之中。


  我坚信万种行情归于市,决定市场走势的最终一定是内因和自身规律,所有的外在的因素,必然通过内因起作用。


  这是最近无论消息面如何变化,我坚定提示,2900点以下,临近2800点越跌越买分批建仓的主要原因。


  今天上证指数最低点是2838.38点,2月25日缺口上沿是28.39点,回补了0.01点。中午相关消息面兑现之后,指数快速下杀后绝地反击,这再一次说明一个问题,市场对消息面的解读,存在两面性。看上去是坏消息,多头可以解读为利空出尽,看上去是好消息,空头可以解读为利好兑现。


  只有市场,掌握着最终解释权。


  所以,春林我昨天的文章标题是:急跌之后有一个好消息。实际上对这种现象的前瞻性研判。


  今天指数在接近前期缺口和年线、半年线重要技术支撑区之后,快速拉升,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表明触底回升不会一帆风顺,大概率是震荡向上,3000-3050点区域,构成短线技术阻力位。


  总体来看,当前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我们前期提示的越跌越买策略依然有效,立足中线,逢低建仓,分批布局,是为王道。


  股市投资很多时候博取的是不确定性带来的收益,如何正确处理好这种确定性和不确定性,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确定性很高的往往不会有超额收益,确定性很低的往往带有一点赌的成分,但是一旦对了,就是超额收益。


  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我们追求确定性和稳定性,在市场上涨的时候,我们追求高弹性和高收益。


  所以,今天市场反弹过程当中,高科技方向的通信、软件、芯片为代表的新基建大幅走强,连续调整的券商股今天亦同步领涨,凸显出其较强的进攻性。


  今天代表大翠花的上证50指数涨幅达3.5%,超越上证综指,小于创指和深证成指,全天个股普涨,带有较强的报复性普涨特征,下周初市场必将分化,目前建议者在仓位配置上尽量科学合理,一方面配置一些稳定性较好的低位低估滞涨翠花概念股,这类股票质地优良,稳定性超强,是仓位组合中的压仓石。


  另一方面配置一些弹性标的,主要是科技股行业的龙头品种,目前春林个人看好两大行业,分别是5G通信和新能源汽车,这两个行业的基本特点是,行业容量大、天花板高,能够为优质公司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更多分析,请关注 “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