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北向资金流出105亿意味着什么?

  受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昨天美股暴跌。早上开盘之前,有春粉问春哥:怎么办?A股是不是要大跌了?


  我云淡风轻地回复: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既然确定了,无论如何,同仇敌忾,团结一心,奋勇向前!


  市场没有两个月之前,很多人看到的那么强,也没有如今很多人看到的那么弱,时刻保持冷静理性的判断,是一个投资者必备的基本素质。


  遗憾的是,这个市场当中绝大部分人,上涨时缺乏敬畏,下跌时缺少勇气,导致追涨杀跌,一顿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原地杵。


  为什么春林我一改3200点谨慎的态度,反而对当前市场更加乐观?主要原因在于,在市场上涨的时候,大家都会强调政策、战略的重要性,而在市场下跌的时候,会强调趋势及外围因素,而忽视了战略。


  2月25日那根大阳线,出现的背景是中证报头版头条刊文: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股票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也将成为国家重要核心竞争力的组成部分。这意味着,应从更高层次理解资本市场的战略方位,以更强的政策合力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推动资本市场建设步入纲举目张的新阶段。


  正是从这一天开始,两市成交量突破一万亿元,让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牛市气息。同时年线和半年线均在2800点附近的区域,由此可见,2800点的重要性甚至超过3000点这种整数关口。


  当前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今天A股指数并未如多数人开盘前想像的那么脆弱,反而风雨不动安如山,凸显出我们的底气和信心。


  今天北向资金流出105.87亿元,一方面或源自于对消息面不确定性的规避,另一方面最近白马股频繁爆雷。最近管理部门的重拳出击,部分涉嫌财务造假的公司负责人被刑拘,同时批量暂停数家公司上市,“严刑峻法,以破奸轨之胆”,强监管有利于正本清源,夯实牛市根基。




  强化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最大的好处就是改变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生态,让垃圾公司、造假公司现出原形,让真正优秀的公司脱颖而出,让A股市场出现更多的贵州茅台,培育出更多高科技领域的BTAJ。


  北向资金短线流出额度,与之前流入额度相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计,随着A股与国际市场接轨加速,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外资看中国国股市的核心资产标。


  因此,在大盘重新回到2月25号缺口以及年线半年线重要技术关口,我们仍然坚定地认为,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牛市的基础仍然存在。无论外界如何风云变幻,做好自己的事,以不变应万变,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出一片艳阳天。


  短线策略上,近期由于有主力资金 强力护盘,所以一旦遭遇急跌,很容易出现类似上周五盘面中的那种分时逆袭,所以急跌不用担心,反而是短线投资者逢低介入的机会。


  由于这类主力资金更多是护盘资金,而非进攻型拉升资金,所以一旦上拉到位稳住市场之后,有可能出现冲高震荡,在这种情况下,短线投资者不仅不宜追高,反而是将低位筹码高抛的机会。


  战略上,2800点附近的区域,依然是越跌越买为主,短线第一技术阻力位在2950点附近,第二技术阻力区是前期缺口3050点附近区域。


  后市继续深挖中国股市的核心资产,既包括消费白马当中的行业龙头,亦包括通信、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成长蓝筹,这些股票虽然看上去没有游资主导的概念股那么妖艳妩媚,但是朴实无华,定力十足,它们必将成为中国股市的核心资产,成为本轮牛市当中的中流砥柱。


更多分析,请关注 “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