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就这样一路“躺赢”

  昨天春林收评《今天,洪荒之力再次出现》指出:目前指数运行在两大缺口之间,分别是上缺口2986-3052点和下缺口2804-2838点,最近行情很微妙,指数两次下探2838点,意欲补缺口,但都被一股神秘的洪荒之力托起,说明下缺口2804-2838点之间,有多方重兵埋伏把守。


  就在大家忐忑不安时,今天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收复五天和十天均线,市场做多热情有所恢复,但午后市场并没有延续早盘强势,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近期大盘忽上忽下,在上下两个缺口间拉锯已有12个交易日,下有政策性缺口2800点的强力支撑,上有3000-3050点一线的重重阻力,呈现出涨跌两难态势,很多投资者像迷失在野外的羔羊,没了方向。


  悲观者认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加大了后市运行的不确定性。在春哥看来,这些不利的影响,其实在2018年专治各种不服的行情当中,已经得到充分的反应,市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


  自去年以来的下跌,类似一次极限的压力测试,A股市场已经具备很强的免疫力,反倒是美股,稍有风吹草动,就吓出一根大阴线,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经历过类似的压力测试。


  目前市场弥漫着各种各样的言论,春林我的看法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打的去,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在这个现实的世界,唯有实力才是谈判唯一的筹码。


  华为的坚毅和勇气,让人无比感佩,它也代表着我们这个民族,面对困难时百折不挠的不屈的精神,就冲着这一点,我们就应该为华为点赞!


  正是有了一批类似华为这样的公司,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否则,现在就不会是2800点,而应该是3500点。


  投资很多时候是为不确定性买单,正是因为有各种不确定性,所以才有风险溢价。在我看来,投资的核心,是在不确定性的市场当中,寻找相对确定性的机会。


  而现在,2800点附近的市场,机会无疑更多一些。


  我不会像网上有些打鸡血的言论一样,号召大家,作为一名投资顾问,我站在理性专业的角度审视当前的市场,即使计算外部因素,目前A股市场蓝筹股的整体估值,仍然具备吸引力。


  悲观往往正确,但乐观通常成功。低迷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加勇敢一点。


  短线市场热点,基本围绕着热门事件展开,比如稀土、华为概念、自主可控、农业等等,只不过热点切换比较迅速,比如昨天涨幅第一的华为海思概念指数,今天跌幅第一,前几天表现强势的种业股,最近两天也进入震荡。


  这种节奏告诉我们:震荡市当中,对热门板块不宜追涨,只宜潜伏性低吸,用“守猪待兔”的理念指导操作。


手里捧着金猪,然后在兔子必经之路的大树底下躺下,等待兔子一头撞到树上晕死过去,你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拎起兔子,寻找下一颗兔子必经之路的大树,真正实现躺赢!


  手里捧着的金猪,就是春林一直念叨的翠花概念股,现阶段主要是价值型绩优型消费股和权重金融股,多数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品牌蓝筹,不神秘但厚重安全,这类翠花股有望贯穿本轮牛市始终,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机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班花甚至校花。


  现阶段翠花股包括医药生物、日用品、食品饮料等行业龙头,现阶段的兔子主要与自主可控主题相关,包括芯片、软件、通信和互联网金融板块,对于这种高波动进攻性标的,我们不宜撵着兔子跑,因为你很难跑得过兔子,那么不如低位潜伏,静侯兔子入翁。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