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短线炒作主线或非它莫属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今天早盘股指先抑后扬,维持窄幅整理态势,整体波澜不惊。


  技术面观察,目前五天线和十天线合二为一粘合在2902点附近,指数亦围绕这个点位进行激烈的拉锯,这个点位刚好也处于2850-2950点区域的中轴。最近半个月,上证指数在此区域内,形成了箱体整理,这种格局短线仍无打破迹象。


  短线市场只要出现急跌,就会引发护盘资金强力托起,所以一旦指数回落到2850点附近或稍下的区域,就是短线投资者逢低介入的机会,往上反弹第一阻力位仍是缺口附近2986-3052点区间。


  近期短线热点主要与主题推动相关,华为事件引发的舆论焦点,成为资金热炒的方向,从前期的软件芯片到昨天的稀土再到今天的5G通讯,轮番活跃,成为短线赚钱效应最突出的领域。短线自主可控成为一条主线,短线交易者可重点关注芯片、软件、华为海思、5G通信、网络安全等题材。


  中线来看,翠花型金猪概念股仍是重中之重和定海神针,包括生物医药、食品、调味品和家用电器行业龙头,未来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围绕内需消费展开的投资机会,将贯穿行情始终。翠花概念股就是身边看得见摸得到的绩优型价值股的代表,值得投资者长期死磕到底。


  更多信息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