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为产业链上A股的小伙伴

昨天春林收评《震荡中就这样一路“躺赢”》指出:震荡市当中,对热门板块不宜追涨,只宜潜伏性低吸,用“守猪待兔”的理念指导操作。手里捧着金猪,然后在兔子必经之路的大树底下躺下,等待兔子一头撞到树上晕死过去,你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拎起兔子,寻找下一颗兔子必经之路的大树,真正实现躺赢!


今天大盘平开后走低,盘中两度冲高,但均因量能不济,出现回落,尾盘略有反弹,全天收小阴线,上海市场成交量较昨天小幅缩小。


整体来看指数窄幅波动箱体整理格局仍在延续,且尚无被打破迹象。市场呈现出急跌有反弹,急涨有回落态势,在这种情况下,春林仍然建议投资者采取潜伏策略,沿用网格交易模式,追跌杀涨。


市场一旦急速回落到2850点附近或稍下区域,将有多头护盘力量挺生而出,反弹接近2950点附近,将面临短线抛压。


打破这种盘整局面,既需要内在性的成交量放大,亦需要外部因素助力。最近消息面上相对平静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OS将可能面市。华为的OS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华为的OS还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在科技争端背景下,短线热点依然围绕国产自主可控主题展开,包括华为概念、5G通信、芯片、软件等,都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与之相关联的农业板块,也会间或表现。


4G时代的苹果公司牢牢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的红利,以iPhone系列的智能手机为核心,逐步延伸发展,形成苹果特有的生态体系,苹果公司也发展成为全球的消费电子龙头。而在5G时代,核心是万物互联,以做通信设备起家的华为在“物的链接”方面拥有独有的优势,而当前华为在战略层面也是对物联网相关领域布局较早,并且积累已久,如智能家居、汽车ICT等,我们认为在5G时代,华为的增长周期有望开启,并带动华为产业链崛起。


2017年华为在通信设备领域市场份额就已经成为世界第一,(2018年受影响下滑至第二),已经成为全球的巨头。消费电子领域,2018年Q4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牢牢占据第一,而在海外欧洲市场份额也快速增长。


全球主要通信设备厂商的市场份额




2018年国内市场各大智能手机品牌市场份额




2008年以来,华为每年的营收规模都保持正增长,2008年-2018年,华为的营收增长4.86倍,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9.3%,是典型的高成长公司。


苹果的崛起产生苹果产业链,国内的歌尔声学、立讯精密等股票价格受益于苹果的规模效应,股价大幅上涨,未来华为产业链值得密切关注。


2018年11月,华为在深圳召开了核心供应商大会,会上华为首次打破传统公开了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并给予了不同等级的赞誉称号。根据这份华为核心供应商名单,美国供应商依旧占据主导地位,共有33家,占比达到36%,如说高通、英特尔、博通等;其次则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厂商,共有25家,占比达到27%,仅次于美国;最后来自日本的厂商有11家,来自中国台湾的厂商有10家,德国4家,瑞士、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各2家,荷兰、法国、新加坡各1家。


华泰证券5月15日研报认为:从受益确定性角度考虑,认为华为的金牌供应商中的基础元器件公司受单一产品需求影响的波动较小,长期受益确定性较高,建议长期关注行业格局稳定的基础元器件供应商,如:生益科技(PCB)、立讯精密(连接器)、沪电股份(PCB)、京东方A等等;从股价弹性考虑,建议关注新进入供应链的公司,或将受益于华为某个系列产品的推广,如韦尔股份(手机摄像头芯片)、硕贝德(手机天线)等。


华创证券认为,如果说PC时代成就了微软,移动时代成就了苹果和谷歌,那么下一个万物互联的人工智能时代,同样有大量的智能终端需要安装操作系统,这个量级恐怕是当前手机的数倍、数十倍,同有科技北信源与天津麒麟均有合作,中国软件:天津麒麟为公司旗下子公司。


(文中所列标的来源华泰证券研究报告,并非推荐,仅供案例参考)。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