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的A股到底值不值得投资?

  今天大盘小幅低开,全天先抑后扬。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833点,刚好在120天均线位2831点上方企稳反弹,全天创业板指数领涨,收涨2.35%。


  目前创指完全回补2月25日跳空缺口, 深证指数部分回补缺口,上证指数部分回补缺口。这个缺口成为多空双方都关注的位置,毕竟年线、半年线这些中长期均线均处于这个缺口附近,意义看上去非同小可。


  但春林以为:不必太在意这个缺口,什么时候回补,以何种方式回补,或者会不会完全回补,应该着眼于更具战略性的趋势判断。


  最近市场之所以出现400多点的调整,很多人认为是消息面的变化,但春林以为,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3200点市场严重超买,人均盈利10万元,市场情绪极度亢奋,本身就存在调整要求,刚好消息面催化了这种内生性调整。


  在唯物辩证法中,事物的发展是内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它决定着事物发展的基本趋向,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外部条件,处于第二位,它对事物的发展起着加速或延缓的作用,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最近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在我看来就是外因,决定未来宏观经济和股市走向的,一定取决于我们自身的经济发展和市场规律。


  大盘经过400多点的调整之后,一些优质股票正凸显出较好的投资价值,随着A股被内入富时罗素,MSCI进一步扩容,退市机制加速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A股必将取代房地产,成为中国居民最重要的投资渠道。


  在很多人看来,当前市场的确有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但看看央视周末采访华为任正非的视频,我们从这位75岁老人身上感受到的是,临危不惧,从容不迫,淡定优雅,乐观向上,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华为掌门人,如此优雅从容,充满大智慧,春哥对任总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又如黄河之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在这个市场当中,面临的投资压力,不及他老人家的亿万分之一,但很多人成天杞人忧天,唉声叹气,妄自菲薄,负能量满满,似乎天要塌下来一般。


  在春林我看来,把时间轴拉长,一切问题终将得到较好的解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利空砸下400多点,是给投资者的一次难得的低位分批建仓的机会。面对2800点的A股市场,我们需要像任总一样的淡定、从容、优雅和处变不惊。


  悲观往往正常,乐观通常成功。2800点的A股市场,无论这个缺口部分回补,还是完全回补,我们理应更加乐观,对于优质品种,坚定越跌越买的策略。


  建议投资者继续春哥提出的四字方针:守“猪”待“兔”。左手抱“翠花”,右手逮“兔子”,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策略。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