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释放出一个重大信号!

  上周末出来的新闻,都是重磅,归纳如下:


  一、央视《新闻联播》播放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接受采访有关内容,时长4分钟。易会满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


  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全面介绍中美经贸磋商基本情况,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


  三、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我国外贸和外资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总体可控。


  四、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


  五、6月2日,广东省广州,深圳两市发布通告,增加小汽车增量指标配额。


  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1日下午发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对中国企业实行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七、前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逾1%。标普500跌1.32%,纳指跌1.51%,道指跌1.41%。


  ……


  整体上周末消息面多空参半,但无疑利好更加重磅,比如中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新闻联播花了近五分钟,报道股市,实属罕见,这说明资本市场在国家战略当中的定位。


  很多投资者在上涨市场当中,会强调国家战略、政策导向的重要性,在市场下跌的时候,会强调市场规律、趋势力量等等。其实,无论市场处于什么阶段,我们都要高度重视政策以及其释放出来的重大信号。


  今年以来, A股五上新闻联播,分别是:


  第一次:2月12日,新闻联播报道了三大股指上涨,次日沪指大涨1.8%


  第二次:3月1日,新闻联播报道了MSCI将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恰逢周末,周一大涨1.12%


  第三次:3月2日,新闻联播报道了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制度规则发布,次日沪指大涨1.12%


  第四次:5月27日,郭树清谈到中美贸易影响,股市汇市后面影响会更小一点。沪指次日上涨0.61%


  第五次:6月2日,易主席表示,资本市场已经逐渐消化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显示巨大潜力。


  这些充分说明,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是何等重要!都说炒股要看政策,其实,这就是最明确的政策信号。


  所以,春林仍然坚定地认为:无论风云如何变幻,2800点附近的区域,我依然认为是战略投资区域,坚持越跌越买的策略。


  目前市场形成两条主线,一条是以业绩导向为核心的翠花型绩优股,这类股票中的调味品、医药、日用品等行业龙头,部分连创新高,不受市场震荡所拖累,我行我素表现稳健,适合仍然适合投资者中线配置,作为持仓组合当中的压舱石,建议投资者继续战略性关注调味品、食品饮料、日用品等行业龙头。


  另一条线是偏短线的热门题材股,主要围绕事件推动展开,比如,全球资本市场震荡,今天黄金股块整体大涨,体现了避险情绪升温。另外,5G牌照发放在即,或将催化该板块反复活跃。5G 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将承载人工智能、自动驾驶、VR/AR、无人机等应用, 引领下一轮科技浪潮。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今天该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由于这类短线热点切换迅速,建议投资者尽量低吸为主。


  今天5G通讯题材表现强势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