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之后,需要警惕这一点


端午节前的周四中午,春哥写了评论《做好准备,迎接百点长阳》,获得不少同学的关注,但是留言区,多数反唇相讥并表达不同的意见。



看过留言后,春哥忐忑的心终于安定了。

因为,我知道我这次又要蒙对了。上一次类似的情况是在4月初3200点附近的时候,我提示越涨越卖,绝大多数网友也是狂喷,此后指数下跌400多点。

不过今天指数虽然拉出了大阳线,但后台仍有读者不满意,说好的百点长阳,今天只涨了73点,还差27点,不准,差评!



春哥还需要努力加油,提升分析和预期的准确率!

今天大盘放量上涨,一扫前期阴霾之气,形成了一阳包五阴K线组合。昨天还有忐忑不安的投资者,今天抑郁症也被治愈了。

在股市当中,没有什么是一根大阳线改变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根。



昨天上证指数收盘点位是2852.13点,这个点位与120天半年线对应的点位,丝毫不差,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两位数,看似是巧合,但春哥以为,这不是简单的巧合,而是市场多头向空头宣示:一切都在我方掌控当中,空头不要以身犯险,做出错误的判断!

今天,市场怒拔长阳,一举扭转多头连日来倍受压抑的状态,在连阴下跌中,根据春哥提示,迎着下跌越跌越买,大概率今天就迎来了收获。

在这个市场当中,真正能最终赚钱的,多是有独立的思考和判断能力,而不是人云亦云,风吹两面倒,成为情绪的奴隶。

近期春哥之所以坚定地提示各位春粉,迎着下跌抄底,是因为市场已经出现了上涨的信号,比如北向资金连续多日净流入,而且流入幅度一天比一天高,当外资流入幅度达到一个临界点,市场很容易拉出一根大阳线。

昨天外资净流入82亿元,达到近期新高,今天再度流入73亿元,外资的吃相有点难看,但没办法,谁让你们不珍惜呢?

今年以来,春哥多次提示重点关注我们身边看得见的、摸得着的品牌型翠花概念股,现在你们回头看看,打酱油的海天、卖醋的恒顺、挤牛奶的伊利、有泡沫的重庆啤酒、没有泡沫的五粮液等,都在创新高,这些都是我们身边耳熟能详的品牌公司,但是很多投资者因为太熟悉,没有神秘感,不愿意投资这类公司,更愿意去投资自己不熟悉的领域。

这种心理和旅游是一样一样的。什么是旅游?旅游就是从一个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转一圈,花掉自己的钱,让别人富起来,然后满身疲惫、口袋空空地再回到自己活腻了的地方,继续顽强地活下去。

做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其实就是做超出自己能力圈范围之外的事情,这种成功率必然不高。所以,很多普通投资者炒各种黑科技、新题材,十有八九没有好结果,人家贾布斯都玩不好的事儿,你就能玩得很好?



投资很多时候没有捷径,越是想走捷径一步登天,最后越是欲速则不达,从高地重重摔倒。

春哥我的风格缺点是,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优点是几乎很少踩到地雷,我的偶像司马懿,智不如诸葛,势莫如曹操,但最后成为三国最后大赢家,靠的就是稳中求胜。

今天收大阳线之后,市场难免弥漫着各种乐观的气氛,我刚看了一个大V的观点,昨天看空到2600点,刚刚在朋友圈把目标默默地修改到了3000点。

还是两周前春哥那句话:市场没有两个月前那个乐观,也没有两周前那么悲观,回归理性客观看指数,大盘短线上冲可能不会一帆风顺,具体看图说话:



箱体平台上边线是2950-2960点之间,今天有所放量,但如果成交量是决定性因素,一旦不能持续跟进,则临近2960点附近仍存在技术震荡要求!

所以,当前的策略仍是守猪待兔,守金猪抱翠花抓兔子,一手抓绩优价值型品种,包括外资青睐的调味品、日用品、食品饮料和金融行业龙头,一手抓短线高科技题材股,比如稀土、5G通讯、新能源汽车、软件芯片等,随着科创板推出临近,科技股预计将会反复活跃。

总体来看,春哥仍然保持乐观态度,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