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投资发财其实靠熊市

又到了周五。每逢周五,其实是春哥感觉最轻松的一天,因为接下来两天,可以休整一下,每交易日从早忙到晚,安排十分紧凑,难得有片刻休闲。今天下午春哥还要接受某财经网站的专访,稍后大家可以看到网上通稿。

最近行情在2900点附近震荡整理,很多短线交易者心情随K线起舞,涨时亢奋,跌时郁闷。在春哥看来,完全没有必要。

涨和跌一体两面,很多人喜欢上涨,而讨厌下跌,没有下跌,你怎能买到低位的筹码呢?

其实,人生发财靠熊市,买的足够的低;利润兑现靠牛市,卖的足够的高。

明白这个道理,对每一次市场的下跌,我们就能以更加从容平和的心态面对。

今天大盘高开后震荡走低,有些投资者难免大惊失色,是不是又要大跌啦?

有这种疑惑的投资者,其实是不了解我们的市场特征,我给出两个时间节点:

一、未来两个月,科创板首批股票将正式挂牌交易。

二、再过三个多月,就是国庆佳节。

一般而言,看多者当前强调政策强度,谨慎者强调外围因素。春哥是客观理性者,两面都看,但站在一个更高的战略高度看当前的2800多点,我以为没有太多悲观的理由。

或许,外资看得比我们更加透彻,经过四五月的连续卖出之后,六月份恢复买买买的节奏,比起国内投资者,他们无疑更加珍惜2800点附近的优质筹码。



外资的偏好仍然一如既往,还是清淡的口味,买的还是各行各业的行业龙头。

这些外资重仓股当中,最近表现比较好的是海螺水泥伊利股份海天味业五粮液等,当然,还有一些没上榜,但表现强劲,比如近期创历史新高的中国国旅上海机场,以及春秋航空我武生物山东黄金荣盛石化浦发银行大秦铁路中金黄金等QFII重仓股。

短线题材股今天全面回落,人造肉、广电系、农业及大豆等前期热门股全面回落,切换较为迅速。以农业股为例,有网友很形象地表达了这种变化:

本以为丰乐是龙头,结果敦煌起来了,以为敦煌是龙头,万向又起来了,以为万向是龙头,结果新农又起来了,以为新农是龙头,登海又来了,以为登海是龙头,神农又来了,以为神农是龙头,最后农发又来了……

其实,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农业短线非常活跃,这个板块多是游资所为,适合春林提到的守猪待兔策略,只能低吸而不能追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