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两只股打破新记录!

上周五收评《投资发财其实靠熊市》提示各位:涨和跌一体两面,很多人喜欢上涨,而讨厌下跌,没有下跌,你怎能买到低位的筹码呢?其实,人生发财靠熊市,买的足够的低;利润兑现靠牛市,卖的足够的高。明白这个道理,对每一次市场的下跌,我们就能以更加从容平和的心态面对。

今天股指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全天高点在5天均线附近,低点在10天均线附近,表明短期均线对股指波动形成约束。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加大了全球资本市场的观望情绪,短线指数横向拉锯,成为主基调。

预计在消息面明朗之后,市场将柳暗花明,也将刺激场外观望资金进入市场。总之,2800点附近需要更加乐观和从容的心态面对,需要珍惜低位优质筹码。

今天,盘面有两只股票现吸引了我的关注,一只是中国石油601857,这只股票周线上已连收了10根阴线,复权处理已创下两年新低。

其实该股自2007年上市至今,保持着每年分红的记录:



比起A股市场很多千年铁公鸡,已算十分慷慨。不过股价很不给力,如果算上除息缺口,今天股价已经逼平了2016年1月底6.99元的历史最低点。

中国石油未复权月线图



到今天收盘,其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均被贵州茅台超越,分列两市第四位和第三位,想当年,头顶“亚洲最赚钱公司”光环的中国石油高调上市,上市首日就是历史最高点,此后一路下行到今天最低6.99元,留下了“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的惆怅。

另一只是退市海润600401,在股价连续跌停之后,今天报收0.18元,打破了A股历史股价最低记录。

退市海润后复权月线图:



与中国石油一样,该股曾经也是资本市场的宠儿,后复权显示最高价曾到达110.91元,该股到7月8日退市整理期届满,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数据显示,里面尚有24万中小投资者深陷其中,留下了无尽的悲伤。

这两家公司曾经在各自领域都风光无限,万众瞩目,众星捧月,但受行业景气度及各种外部因素影响,股价见顶后江河日下风光不再。


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目前有25只股票自5178点以来,股价涨幅翻倍,它们虽然分散在食品饮料、农业、电子、家电、计算机、医药生物、休闲服务、机械设备、传媒和纺织服装、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地产等不同的领域,但有很多共同点,比如业绩内生性增长驱动力明确,行业整体景气周期向上,在行业内具备较宽的竞争护城河,业绩受外部因素干扰较小等等。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