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短线热点轮动有这样的规律

最近一个月大盘运行很不走心,像丢了魂儿一样没了主心骨。春哥每天洋洋洒洒写一两千字的收评,其实有很多是废话,用五句话可以确保过去一个月的判断有效且准确:

“预计明天走势与今天一样,今天跌幅第一的板块,明天可以关注,今天涨幅第一的板块,明天有回落风险!”

你们瞧瞧,这段时间市场走势和热点演绎,是不是这个套路?

今天大盘收盘与昨天基本持平,昨天跌幅靠前的农业、猪肉和黄金股,今天涨幅居前,昨天表现较好的人造肉、小金属和广电系跌幅靠前。

震荡市当中春哥我的经验,就是不要凑热闹,千万别追涨,短线热点维持一日游半日游,每日“一歌”的节奏下,一追不如一守,一动不如一静,守株待兔的策略比较管用。

由于6月下旬重大事件密集,首先是19号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然后是月底的G20峰会,对全球资本市场影响较大,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这种情况下,指数出现缩量整理也属正常现象。

春林我以为:短线拉锯还将维持,第一个时间节点是本周中旬,第二个时间节点是月底峰会。

无论短周期方向如何波动,我以为如果短线急杀一下,其实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相反,如果急涨则不宜追高。市场先抑后扬比先扬后抑,其实更有利于后期行情运行。

策略上目前继续坚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策略,一手抱翠花守金猪,一手逮兔子潜热点。

前者包括医药、日用品、调味品、金融、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价值型蓝筹白马股,它们表现稳健,中线值得期待。后者包括稀土、种业、5G通信、芯片、软件和新能源等高弹性标的,这些事件推动性题材保持高频率轮动,操作上只宜低位潜伏轮动,而不能频繁追高。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