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胆大心细,外资逆市增仓这类股

今天,盘面又是无聊的一天,指数继续回落,没有丝毫激情。

短线市场的目光都被科创板吸引,导致主板市场短期在资金面上“失宠”,这正常现象。

但从市场容量来看,科创板和主板市场不可比拟,所以科创板推出,只可能对主板形成短期资金面的挤压效应,不可能形成长期影响,毕竟两个市场的定位不一样,交易规则和机制都不尽相同。

指数仍维持在两个大缺口之间,就像一个三明治或夹心饼干。在技术分析当中,有一个缺口理论,A股市场也流传着逢缺必补的说法。所以,缺口无论对多方还是空方,都形成吸引力。

比如,多头希望缺口完全回补之后进场,空头希望指数完全回补之后离场。所以,在上下两个缺口,都没有被完全回补的情况下,指数出现反复拉锯,也在情理之中。

如下图所示:



目前指数在两个缺口间运行差不多已超过两个月,箱体最高点3048点,距离缺口上沿3050点,相差两个点,箱体最低点2822点,距离前期缺口下沿2804点,相差18点。

箱体高度是3048-2822=226点,中轴线是2935点。年线250天均线对应点位目标在2925点,今天收盘点位是2928点。

春林我将市场运行态势,进行简单梳理之后,相信各位对于目前的盘面,有更加立体和全面的认识。

所以,昨天的长阴线下跌,无非就是对箱体中间线的回踩,用不着大惊小怪,大周期箱体盘整趋势,并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运行的节奏和盘整的时间。

今天午后指数已出现明显反弹,初步出现企稳迹象。目前指数运行在中轴线附近,就象拔河比赛,甲乙双方经过一番博弈之后,又重新回到了原点,需要重新展开较量。

箱体运行的最优交易法则,是网格交易。具体操作示意图如下:



换言之,在箱体中轴线下方,以分批买入为主策略,越接近箱体下边线,越加重买入力度;反之,在市场越穿中轴线上方,则以分批卖出为主,越接近箱体上边线,越坚持卖出策略。

过去一段时间当中,坚持网格交易策略,不会犯大错误。

热点方面,今天新能源汽车、中报预增预盈板块走强,券商股午后活跃,大豆、黄金和环保板块走弱,整体上热点依然围绕着中报业绩展开,其中像新能源汽车行业,今年中报业绩预喜面较广,行业景气度上升。类似的还包括昨天春林收评当中提到的医药、化学原料制品、计算机通信和电气机械等行业。

近期外资增仓股,多数也是以业绩为导向,大幅增仓的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等行业。

陆股通持股量环比增幅榜



陆股通增持比例排行榜



注:持股比例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数据为基准进行测算,如有差异请以交易所和上市公司披露为准。所列个股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