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其实,这些年A股一直在涨!

昨天收评《坚定看涨三个理由》当中,春哥指出:现在的沉寂是为未来的热闹做准备。聪明的投资者,现在是选择中报业绩增长,基本面稳定的品种进行布局的时机,而不是相反。

母亲节的时候,网上有段子说:

犹记得,当年妈妈送我上小学时,大盘3000点;送我上大学,大盘还是3000多点,现如今,我孩子都读书了,大盘依然在3000点晃悠……真希望,天下所有母亲,都像A股点位一样,永远年轻!


到了父亲节,又有段子说:

爸爸送我上小学时,大盘2000多点;爸爸送我上中学时,大盘还是2000多点;如今爸爸送我上大学了,大盘仍是2000多点!经过一轮轮牛熊更替,股价涨跌,我惊奇的发现,爸爸当年买的股,有些我还可以与爸爸相同的价格买入;爸爸当年买过的股,有些我已经再也找不到了;爸爸当年买的股,有些已成为永远无法回去的过去;爸爸当年买的股,有些已经成为一座座价值丰碑。爸爸当年买的股,我还可以用当年的价格买入。

反观美股,近十年来连续创新高,所以不少投资者吐槽,把中国A股和中国足球相提并论,人生最痛苦的事,是白天炒中国A股,晚上看中国足球。

A股真的十年没涨吗?春林我认为,A股和美股一样,其实是大幅上涨的,只不过美股是“长高”,A股是“长胖”。

这些年,资本市场为国家经济转型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数据显示,到今天沪深两市共有3679家上市公司,而在2008年A股上市公司共计约1600余家,如今股票数量翻了一番。

据2018年1月份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A股市值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A股市值总规模创出历史新高,达到56.6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85%。

这一市值较2016年的50.6万亿元增长了6万亿元;较2015年创下的前历史纪录52.9万亿元增长了3.7万亿元,增幅为7%;较十年前的2008年增长了381%。

目前一些A股公司市值缩水,2015年30亿市值以内的公司有20多家,现在有600多家,30亿到60亿市值的公司,原来有600多家,如今达到1000余家。100亿估值以内的公司,占了市场上的2/3。

市场资金集中在头部的上市公司,一些传统的消费白马和大金融大蓝筹,近年来股价其实一直在持续上涨。

如果把市场中的股票,比喻成僧的话,资金就是粥,市场呈现出僧多粥少的状态,自然导致很多人吃不饱,而吃饱的投资者,在于能跟上主流热点,把握住了近三年的大翠花大消费大白马主流行情。

未来等到哪一天,出现粥多僧少的局面,那就大牛市。当然,下一轮大牛市,可能有别于A股历史上所有的大牛市,未必是见者有份,人人吃饱。

从美股十年牛市来看,也不是见者有份,也只是苹果、微软、谷歌等部分优质股的大牛市,期间有不少股票出现下跌甚至退市。

展望未来的A股,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短线上,昨天沪指波幅是13点,今天是18点,波幅越来越窄,市场在观望等待下周一科创板开板交易的消息,预计明后天指数波动也不会太明显,缩量拉锯为主等待突破。

近两天创业板市场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指数形态强度超越上证指数,随着创业板2019年业绩改善,下半年的机会,将明显大于今年上半年,投资者不妨密切跟踪关注。行业方面包括互联网金融、新能源、医药生物、化工等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板块。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