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未来十年的投资风口

昨天收评《其实,这些年A股一直在涨!》受到一些财经门户网站的转载,其主要观点是,近些年来,资本市场为国家经济转型做出了重大贡献,股民也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资本市场理应既重融资也重回报,让价值投资成为A股市场投资的主流!

最近行情持续缩量整理,没有太多亮点。对于每天坚持写复盘分析的春哥而言,也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

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投资吧。

今天我和同事闲聊,中国过去20年当中,对于老百姓而言,最赚钱的投资行业,无疑是房地产,翻了N多倍。下一个十年或者二十年,中国最大的投资风口在哪里呢?

我认为首先可以排除的应该是地产,因为已经持续了很长的上涨周期,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以及中央房住不炒的基本定调,下一个十年,房地产不排除出现结构性机会,但很难出现系统性的大周期机会。

掰着手指数一数,能够有较大的市场容量,而且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似乎真的只有股市了。

虽然现在有些投资者被近几年的熊市蹂躏得体无完肤,但是春林认为,随着中央对资本市场定位的提升,以及基础制度加速完善,中国股市未来走出类似美股这样的十年牛市,完全有可能。

虽然春哥每天复盘写的更多是战术层面的内容,但其实更重要的应该是趋势和战略。只有看懂大战略大趋势大风口,才能真正赚到大钱,而太过于追求细节,就会失去大格局。

道理其实很简单,就像我们每一个人,当追求细节的完美和眼前的利益时,就会失去高度,而一旦拥有高度和战略思维时,细节就不可能做得很完美。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对于绝大多数的投资者而言,对市场细节波动的关注,甚至是过度的,而较少去关注大趋势大战略,所以才会出现牛市一窝蜂地买股票,熊市股票无人问津。

现在,春林告诉你,股票市场很可能处于未来十年运行的低位区域,你是否认同这个观点呢?

市场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在大涨之后,投资者就会认为政策之力无所不能,在市场大跌之后,就会认为市场规律才是王道。

其实,中国股票市场有个特点,当政策和规律形成两点共振的时候,往往就是大牛市启动。2005年998点,2009年1664点和2013年1849点,概莫能外。

现在,市场政策底的信号,在今年2月底已经明确地发出,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市场规律方面,A股熊市周期大约是四年左右,比如2001年2245点到到2005年998点,2009年3478点到2013年1849点,基本都是四年的调整周期。

本轮调整自2015年6月5178点调整到目前,已持续了四年,即使考虑时空的钟摆效应,现在点位上,应该是相对低位区域。

所以, 春林我的看法是,站在更广阔的时空看当下,我们对中国股票市场的未来,应该更加乐观,更加淡定,更加从容!

展望未来A股,战略上春林我继续看好中国核心资产当中的大消费投资主题,包括医药生物、家电、新零售及日用品龙头,在进攻性标的上,看好科技振兴和经济转型大背景下的5G通信、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这种确定性较高、市场容量巨大的行业。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