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紧盯住这条主线

今天中国科创板闪亮登场,全线大涨,吸引了全市场的目光。其中N安集上涨400%,N心脉、N超导上涨超过200%,最弱的N新光也上涨了84%。

科创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生力量,得到各方的精心呵护和关注。预计明天该板块将会出现分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心态会更加理性和平静,建议投资理性对待。

从市场容量来看,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等“老”板,仍是散户的大本营,随着市场情绪逐步平静,主板市场一些同样具备成长性和核心价值的股票,将受到关注和资金回流。

此前投资者担心资金被分流,从今天市场表现来看,其实并不明显,今天上海市场上午半天的成交量,就接近上周五全天的交易量,上周五北上资金甚至流入了近百亿。

今天老板和新板走势,形成鲜明对比。一边热火朝天,一边漫不经心,但我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在科创板成功上市之后,场外观望资金有望开始择机入场。

很多人羡慕美股的十年长牛,其实美股这些年之所以持续上涨,而A股震荡下行,在我看来,除了市场的基础差异之外,还有指数编制上的不同,比如道琼斯工业指数,以30家著名的工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而我们常看的上证指数是综合指数,如果单看上证50指数,近年的表现其实也不算太弱。

其次,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退市制度尚不完善,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新陈代谢机制,市场的供需平衡尚需进一步完善。

近期市场进入震荡,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康得新、康美药业、大族激光东阿阿胶辅仁药业等一批曾经的白马股触雷大跌。绩优白马股一向被市场认为安全性最好、确定性最好的投资方向,它们中部分品种或业绩下滑,或涉嫌财务造假。市场曾经信任的股票突然打破预期出问题,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数倍于题材股的下跌。

市场信心受到打击,信心的重新修复需要时间。市场各方需要多层面多角度,精心呵护股市的成长,全面保护中小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应该继续加强监管和处罚,从而提振市场信心。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仍然运行在上下两个缺口间的箱体内,箱体下边线2822点,箱体上边线3048点,整体盘整的格局,并没有被打破。中线来看,2900点以内的A股,我们仍需要信心和耐心,坚持围绕优质绩优股这条主线,来展开投资和布局。

震荡期间市场会更加追求相对确定性,其中财务透明度好、业绩稳定的品种,会受到市场的关注。比如电力、银行、保险、高速公路这类业绩弹性较小但确定性较高的行业龙头,近期表现平稳,震荡的压力较小,部分品种甚至逆市创新高,获得稳健型资金的关注。

在高弹性题材股方面,光刻机、人脸识别、安防和新基建等板块今天走强,但持续性有待观察,在当前短线热点快速轮动的情况下,个人不太建议追涨操作。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