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市场风向有变化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各位,我是你春哥。今天早盘股指跳空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和上证50指数涨幅均超过1%,其中权重蓝筹股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建设银行中国太保,对指数上涨贡献率排名居前,两市呈现普涨态势。

从各大指数对比来看,深圳的指数表现明显强于上海指数,深证成指目前已经站稳了短期均线,创业板指数目前同样也突破了均线的束缚,形成初步多头,但上证指数尚未突破2960点。

近期反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指数表现领先,理应充当领涨角色,深圳两大指数引领下,上海指数突破2960点,摆脱均线压力,值得期待。

总体来看,目前成交量缩小,市场在等待近期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政策预期会偏好,所以春林认为,指数短线企稳向上震荡反弹的几率比较高。

尽管市场普涨,但是早盘赚钱效应似乎不强,主要原因是一些权重股吸引了市场的大部分资金和目光,比如金融股中的招行浦发平安太保新华,机械股中的三一重工等等。

但随着市场回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有望展开接力赛,近期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势,领涨态势明显,该板块近期值得密切跟踪关注。

从板块上看,早盘智能手机、5G、PCB和软件等科技股走强,白酒、地产、黄金等虽然小幅翻红,但表现滞涨,市场风向有逐步向科技股转移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高科技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5G通信、新能源、芯片软件等行业龙头,其中中报业绩预期稳定的品种值得关注。

中线投资者考虑继续以中报业绩为导向,关注内生性增长稳定的行业,比如医药、化工、新能源汽车、日用品和大金融板块。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