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江湖或有变!

今天大盘指数继续震荡上行,午后拉升加速,全天高收。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收四连阳组合。

上证指数最近一次收四连阳K线组合,是在5月23日到29日,当时指数也是对应在2900点附近位置,之后完成二次探底后到达2822点,出现阶段性底部。



再往前的四连阳,分别是1月底的2600点和3月初的3000点附近。通过前面类似形态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但凡是指数能收出连阳形态,说明市场正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创业板指数今天虽然没有收阳线,出现十字阴线,但仍是各大指数当中,整体最强的指数,该指数目前形成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距离平台高点1577点,近在咫尺,而上证指数距离对应的点位3048点,还有差不多近100点的距离。

所以,下周市场强度测算,仍需要观察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本周最大的事件是科创板成功上市。从科创板上市后表现来看,前高后低,到今天科创板25只股票,除了航天宏图交控科技之外,全线翻绿。下周这25只股票将告别无涨跌幅限制,预计波幅会逐步收窄,投机性资金一部分会转向后面新上市的科创公司,另一部分资金会流向主板市场估值更低的科技股。

这是春哥我认为近期创业板和科技股会相对活跃的原因。

目前市场其实形成了两大门派。一派是“武当派”。武当派的功法特点是强筋骨、运气功,强调内功修练,讲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以慢击快、以意运气,以气运身,偏于阴柔,武当功法不主进攻,然而亦不可轻易被侵犯,比如太极拳,看似阴柔无力,但实则柔中带刚,绝非花拳绣腿。

在股市中他们青睐翠花概念股,比如银行、保险、工程机械、医药生物日用品行业龙头,风格偏好非常专一,绝不见风使舵三心二意。


“武当派”的代表是QFII、北上资金等外资,公募基金当中也有不少这类,比如著名的东方红系列基金,坚持价值投资长期不动摇。

另一派是“少林派”,“少林拳”刚劲威猛,以力为主,以气为辅,讲究大开大合,追求爆发力和精准力。比如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里的大金刚掌,此掌法威猛异常,有如金刚出掌,能够隔空打出凌厉之极的掌力。

在股票市场当中,“少林派”的拥护者,就是市场游资、大户、牛散等,本周科创板的交易信息显示,参与博弈的多是自然人投资者,在这种宽幅波动的市场当中,少林派高手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北有少林,南有武当。通常而言,这两派因风格迥异,常常不会撞车。

在股市当中表现为,机构重仓的股票,很少有游资的身影,而游资爆炒的股票,机构往往作壁上观,导致市场常常出现价值蓝筹和小盘科技股的跷跷板效应。


在过去的一两年当中,“武当派”明显占上风,其大本营上证50指数跑赢其它各大指数,并且涌出现了类似平安、招行、恒瑞、爱尔、伊利、海天、美的、茅台这类佼佼者。

与此同时,“少林派”过得有些压抑,一些曾经呼风唤雨的游资高手,折戟沉沙铩羽而归,改投了武当门下。

但是,风水轮流转,随着中国科创板的成功上市,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少林的大金刚拳或迎来用武之地。所以本周创业板指数明显走强,高弹性的高科技板块,5G、智能手机、新能源等此起彼伏,轮番活跃,改变了武当一枝独秀的局面。


接下来两大门派到底谁将占据上风?春哥我分析以为:分庭抗礼的可能性更大,而“少林派”近期有望崭露头角,一改前期郁郁寡欢之态。


考虑到目前市场的热点特征,春哥建议各位春粉要博学,左手“少林拳",右手"武当功",一手持矛,一手持盾,像小顽童周伯通一样实现左右互搏,实现投资组合的平衡。


春哥衷心祝愿各位春粉,能够像周伯通一样,在玩耍当中,学得一身本领,成就财富人生。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