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重大利好被忽视

周五美股闻声暴跌623点,今天大盘低开后震荡反弹,与8月15日逆转一样,今天的开盘点位,就是全天的运行低点。

从全天的运行状态来看,市场远没有悲观者想像中的疲软,指数的跌幅甚至远远小于道琼斯指数,市场的韧性和抗压性,得到充分的展现,也有利于市场信心的逐步提升。

结合前几次加征关税后市场表现,加征当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前两次明显减小,月线甚至都呈现出上涨态势:

由此可见,市场对消息面的“重大利空”有点“视若无睹”,表现最强的创业板指数,早盘反弹最高点距离收涨只差7个点。

无论是在经济层面还是在市场层面,都回归“做好自己的事”上面。昨天,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基本定型。A股市场即将在一系列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连串利好。

万丈高楼平地起。完善市场基础制度,加强法治保障,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无疑更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境内外长期资金入市,这才是实实在在的长期利好,是治“本”之举,比起降印花税、减缓新股发行这一类利好,更有利于增强市场长期信心。

只不过,周末这一连串的长期利好,被一些人忽视了,但真正理解其重大意义的投资者,已在强化对A股市场优质核心资产的配置。

前期部分白马股由于业绩不及预期,出现接二连三的闪崩事件,引发了市场关于价值类翠花概念股行情是否终结的讨论。在这种分歧之中,春哥坚定不移地指出:优质的翠花概念股,不管是消费类还是高科技类,都将是未来A股市场最优质的核心资产,没有之一。

随着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投资者将越来越重视上市公司的质地和内核,一些题材性炒作或者讲故事做PPT的公司,或在短期内提供一些的机会,但故事讲得再好,终究有露马脚的一天。只有那些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朴实无华的翠花核心资产,才能长期胜出,立于不败之地。

现阶段而言,春哥继续看好医药股,包括医药生物、医药电商、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的机会。

记得2018年12月份,春哥全网墙裂提示白酒股的机会,首发“酒后驾车”主题,此后不久白酒股就开始触底回升,掀起主升浪,五粮液这类龙头足足涨了三倍, 白酒指数也上涨了一倍多。

随着贵州茅台登上1100元大关,市值突破1.4万亿,春哥认为白酒股目前的估值吸引力,已经开始弱化,虽然未必会出现深幅度的回调,但是年内很难出现新一波大幅上涨。

目前医药板块除中医药外,其它细分领域表现都不错,尤其是生物和医药电商、和医疗表现更强,成为震荡市当中长线资金的避风港,投资者不妨密切跟踪观察。

短线上,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加剧,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近半年来持续上涨,黄金股票价格水涨船高,值得避险资金适当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