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行情结束了吗?

昨天春林指出,短线市场存在两种演变形式:一是早盘顺势直接回补掉第二个跳空缺口到2957点,然后展开反弹直击三千点。另一种走势是股指直接反弹,不补下缺口,这种情况下指数会面临冲高回落的压力,在两大缺口3050-2957点之间反复拉锯争夺。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收出带上影线的倒T字K线,先行补缺的创业板指数午后反弹几乎以平盘报收,出现第六根阴K线。

昨天春哥指出,比较理想的状态是上证指数回踩顺利回补第二个跳空缺口2957-2972点这间,昨天上证指数最低点2970点,只是部分回补此缺口,为短线市场冲高回落反复整理埋下了伏笔。

总体而言,市场短线处于震荡周期,市场仍存在回踩补缺的要求,但立足中线观察,行情整体上震荡向上的趋势没有变化,尤其是本轮率先启动的创业板指数,在市场反弹当中更胜一筹,周线上创指连收五阴后,本周到目前为止,中阴线回落,亦属正常现象。

近期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采取平衡策略,进行均衡配置。一方面配置一些稳定性较好的消费类股票,临近国庆长假下半年的重要节假日,消费旺季来临,在此背景下白酒、啤酒、旅游酒店板块今天卷土重来,占据了今天两市板块涨幅榜,其中二线滞涨白酒股表现抢眼,酒鬼酒迎驾贡酒今天放量涨停,掀起了二线消费滞涨股的补涨浪潮。

另一方面,我们继续建议配置以智能手机为载体的科技股。近期关于智能手机的消息层出不穷,继苹果新机销售超预期之后,今天上午9时,华为一年一度的2019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世博中心举行,将持续三天至9月20日。

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而到2023年,计算产业的规模将超过2万亿美元,华为同时还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此外,华为还宣布正式启动新一轮15亿美元的沃土计划。

明天晚上20时,华为将在德国慕尼黑发布Mate30系列旗舰手机,四季度预计还将有众多手机厂商发布5G手机,各种黑科技将引发市场对5G手机产业链的炒作热情。

盘面上,继前期PCB概念股强势表现之后,近期华为概念此起彼伏,立讯精密三安光电蓝思科技欧菲光等一批智能手机产业链上的品种,近日借题发挥轮番活跃,成为震荡市当中的亮点,可谓是“手机一响,黄金万两”。

另外,本轮率先领涨的金融科技股,经过震荡调整之后,一旦市场企稳,有望梅开二度卷土重来,同样值得激进型投资者密切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