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条短线选股原则

哥已不在江湖,但江湖仍有哥的传说。

这句话,用在曾经风光无二的某私募基金经理身上,一点不过份。

网传,该基金经理曾对研究员的要求主要就三条:

1、推荐的股票要能涨,最好马上涨。


2、涨幅要高过沪深300指数。


3、买入后不能下跌超过10%,否则无条件止损,不允许补仓。

这三条堪称史上最严考核要求,尤其是第三条,这条做不到,在股市迟早赔光,踩上一个乐视不止损就game over。

能做到这三条基本就是股神级别了,加油各位,短线就按他的要求来,可以。

在上面这三条当中,春哥以为,最容易的是第二条,其次是第一条,最难的是第三条。

以沪深300指数作为基准线,往上是上证50指数,往下是创业板指数,按风险系数递增是: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数,这个递增曲线也适用于收益标准。

当市场强势阶段,创业板的收益曲线大概率超越前面两个,当市场弱势或者震荡阶段,则创业板指数大概率领跌前面两个。

所以,总舵主以沪深300指数作为考核标准,还是比较公正的。

所以,问题的关键是,你得分清楚什么时候是强势市场,什么时候是弱势市场,什么时候应该进攻,什么时候应该平衡,什么时候应该防守。

接下来我结合《春林涨停战法》的逻辑,来解答这个关键问题。一般来说,判断市场趋势,最直观的标准,一是均线系统,二是切线。

当短期均线系统,比如五天、十天、二十天均线全部向上发散,一顺到底,此为多头市场,此时宜攻,全部向下发散,此为空头市场,此时宜守,全部像麻花一样绞在一起,为盘整市场,此时应攻防结合。

现在,各位春粉,你们终于理解,为什么短期市场春哥倡导平衡策略的原因了吧?你们看看短期均线,多空双方打太极,你来我往,昨天大跌今天大涨,这种情况下,攻防兼备的平衡策略,可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上证指数日线图




从上图当中,我们发现,短期均线系统胶着,上证指数在3050-2957点之间反复整理拉锯,3000点构成了短线多空双方博弈的中轴线。

我们再用同样的标准,来看看领涨的创业板指数的中期趋势,在周K线图当中,呈现初步多头排列态势,显示大方向上,还是震荡向上。

创业板指数周线图



创业板指数什么情况下会改变中线多头市场呢?就是昨天我们分析的,指数下破上周低点1668点,这种情况下,将进入再度盘整状态。换言之,1668点一旦下破,要提防市场出现短线走弱。

当然,月线上创业板指数仍是多头排列态势。

各位春粉,你们最终会发现,投资四大要素量价时空当中,最重要的其实并不是价格,而是时间,任何脱离时间的价格预测,都是耍流氓。

网上一些信口开河看多到一万点,或者看空到2000点的言论,你基本可以不用理会,因为他们很聪明,绝对不会在前面加上时间,这样就无从验证,永不会错。

所以,才会有了各种底,此处省略一万字……

只要不改变方向,坚持到底,一定会功成名就,前面错的一万次,在牛市来临以后,都可以被遗忘和原谅。




短线市场处于盘整状态,继续坚持平衡策略,一手持盾牌,主抓绩优翠花,包括春哥一直提示的医药生物和二线白酒等,一手持长矛,主抓高科技题材股,包括以智能手机为载体的科技股、次新股和中小创题材股。

坚持这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无论短期市场如何震荡,你都可以风雨不动安如山。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