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接力大消费,引领高科技

作为家庭资产配置,很多人会想到房产、定存、黄金、股票、债券等等,这些都是不错的投资品种。但面向未来,权益资产是未来10年最值得配置的资产之一。
2015年,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做过一个专题研究,对比过去146年16个国家的货币、国债、股票和房产等四大类资产。其中,股票的收益率在年化7%-8%的水平,长期来看最具备保值功能和投资价值,是战胜通胀的最好工具。
美国沃顿商学院杰里米.西格尔教授的研究也有类似的结论。1802年你投在股票上的1美元,到2013年已经具有93万美元的购买力!而债券、黄金则仅仅是1505美元、3.21美元。所以说,资产配置最不应该忽视的就是权益资产。

从家庭层面来讲,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有两个不合理的地方:

一、房地产占比过大。中国房地产比例在家庭资产中比是68%。北京、上海则高达85%。老百姓富的或者穷的只剩下房子了,这个显然不合理,对中国经济而言也是一个大的风险点。

二、家庭资产配置中的金融资产占比过小。目前金融资产在整个资产比例中只占12%,美国是36%。中国金融资产本身在配置上的量非常小。

这是我对中国股票市场保持战略性乐观的重要原因。


今天早间8:20春林再次接受湖北卫视天生我财电视节目连线采访,春哥观点如下:
上证指数8月底到9月上旬的三个向上跳空缺口,目前已成功回补两个,第三个缺口是8月27日2870-2879点之间,现在看来,这个缺口也存在被成功回补的可能性。
一旦成功补掉缺口,市场又将迎来中线布局的机会。从技术面上分析,目前上证指数存在构筑头肩底形态的可能性,当前正处于构筑右肩阶段。

短线上观察,今天大盘低开后震荡反弹走高,但成交量萎缩,市场整体上仍将维持盘整拉锯状态。上证指数短线关键阻力区是2950-2970点区域,短线支撑区在2870-2890点之间,强支撑在250天均线2834点附近区域。

缺乏银行股护盘的创业板指数能更加真实地反映多空双方的博弈状态,短线技术支撑在前期箱体平台上边线1600点附近,阻力位在1650点附近区域。

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当前以三季报业绩为导向,将业绩增长作为选股的第一要素,个人看好四季度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医药是典型的消费行业和朝阳产业,另一方面,医药行业当中,又有若干细分领域具备很强的高科技属性,比如基因检测、生物技术、抗癌药物等,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领域。

在目前白酒板块整体估值偏高涨幅过大的背景下,医药生物、医疗板块有望接力大消费,引领高科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